基斯頓油管計劃 特朗普拍板

[2017.03.25] 發表
泛加拿大公司在阿爾伯達省哈迪斯蒂(Hardisty)標示基斯頓(Keystone XL)油管設施。 (加新社)

(華盛頓24日加新社電)倍受爭議的基斯頓(Keystone XL)油管計劃周五獲得美國總統特朗普認許﹐這個宏大計劃首次提交﹐距今有8年零6個月。

特朗普在白宮宣布這個決定﹐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 Corp.)總裁格爾靈(Russ Girling)也在場。

特朗普對格爾靈說﹕「你們等了很久、很久﹐這對美國就業是偉大的一天﹐對於北美洲和能源獨立﹐這是一個歷史時刻。」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祝賀這個消息﹐他說﹕「我們對美方宣布的消息感到高興。」他也歡迎一個說法﹐就是基斯頓油管項目不受「買美國貨」法規約束。

美國總統批准油管計劃﹐並不保證油管建造。

儘管華盛頓的一大屏障排除﹐美國中西部地區仍有多重障礙。那裡的反對者要透過訴訟和抗議活動﹐最終讓項目流產。

內布拉斯加可能是一大障礙﹐它是幾年前反對基斯頓計劃的發源地。泛加公司必須與當地一些地主達成協議﹐它沒有州府許可﹐也面對可能的訴訟。在南達科他州﹐基斯頓項目也面對可能的訴訟。

周五的股票市場對基斯頓新聞的反應未見熱烈﹐顯示它對這個項目有疑問。泛加公司的股價幾乎紋絲未動﹐到下午晚些時候﹐股價甚至稍微下降。

油管計劃反對者馬上說﹐那是反特朗普運動的結果。

國際環保組織石油交換國際(Oil Change International)行政總監克雷茨曼(Stephen Kretzmann)說﹕「這不是遊戲結束﹐這是開端。」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說﹐內布拉斯加的許可﹐可能要耗時8個月。他歡迎美國的決定﹐但也指出項目任重道遠。

卡爾說﹕「我們加拿大方面知道﹐油管決定可能有爭議。但你可以假定﹐經過這些審批工作﹐油管項目就會完成。」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說﹐聯邦政府胡亂花錢買電視機﹐開支已失控。一些部門花費上萬元買電視機﹐光是原住民事務部﹐一套電視機... 詳情
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教職員夜訪宿舍探精神狀況
(加新社24日電)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高級職員本周採取不尋常做法﹐在三個晚上夜訪校園學生宿舍﹐查看學生的精神... 詳情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土生男子在美國判定兒童色情物品罪名﹐在監獄服刑後﹐有意在安省當律師﹐他向加拿大律師公會申請牌照﹐已通過品格... 詳情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男子自選車牌號碼禁續期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交通部門撤銷一名男子的自選車牌號碼﹐指他的姓氏車牌代號對婦女不敬。 男子格拉赫(Lorne Gra... 詳情
分娩後確診嚴重食肉菌症 少婦人工昏迷阻病情惡化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年輕女子在分娩後數天確診嚴重食肉菌症﹐他的家人說﹐她一度陷入人工昏迷狀態﹐阻止病情惡化。 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