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花逾萬元買電視 議員轟聯邦開支失控

[2017.03.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說﹐聯邦政府胡亂花錢買電視機﹐開支已失控。一些部門花費上萬元買電視機﹐光是原住民事務部﹐一套電視機就有差不多14,000元開銷。

阿爾伯達省國會議員沃肯廷(Chris Warkentin)說﹐一般家庭買一部平面電視機﹐只用花費500元或更少錢。政府選購電視機﹐作培訓和視像會議用途﹐最好改善開支做法。

沃肯廷透過議事日程問答﹐取得一些數據﹐得悉聯邦政府的開銷。自由黨在2015年11月上台後﹐原住民事務部的電視開支總計有66,631元﹐衛生部67,559元﹐自然資源部62,348元﹐國防部129萬元。

他說﹕「坦白說﹐自由黨有這個範圍和程度的開銷﹐我感到非常震驚。我還以為﹐政府有更好的省錢方式。」

沃肯廷說﹐他選區的一些原住民生活貧困﹐如果他們知道﹐原住民事務部花費上萬元﹐為官員購買一部電視機﹐他們會很憤怒。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聯邦總監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說﹐多數加拿大人會覺得驚訝﹐政府部門花費14,000元公帑買電視機。他說﹐這個數字比一般人的電視機開支高得多。

自由黨官員援引以前的議事日程問答﹐指前保守黨政府在2006-07年和2013-14年期間﹐在電視機上花費將近670萬元。

他們說﹐在2009-10年﹐保守黨在電視機上花費超過100萬元﹔2010-11年﹐電視機開支超過110萬元。

一些部長的發言人說﹐部門有程序﹐保證批准費用的標準﹐這些電視機有業務用途。

原住民事務部說﹕「自2015年11月4日以後購入的全部電視機﹐都是為視像會議用途。視像會議允許部門降低旅行開支。」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的發言人歐文斯(Jordan Owens)說﹐加軍在更新損壞和陳舊的裝置。

她透過聲明說﹐現代音頻視頻裝置是軍方不可或缺的工具。她指國防部有嚴格審查程序﹐保證物資採購善用公帑。

更多加國新聞
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教職員夜訪宿舍探精神狀況
(加新社24日電)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高級職員本周採取不尋常做法﹐在三個晚上夜訪校園學生宿舍﹐查看學生的精神... 詳情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土生男子在美國判定兒童色情物品罪名﹐在監獄服刑後﹐有意在安省當律師﹐他向加拿大律師公會申請牌照﹐已通過品格... 詳情
姓氏代號被指對婦女不敬 男子自選車牌號碼禁續期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交通部門撤銷一名男子的自選車牌號碼﹐指他的姓氏車牌代號對婦女不敬。 男子格拉赫(Lorne Gra... 詳情
分娩後確診嚴重食肉菌症 少婦人工昏迷阻病情惡化
(哈利法克斯24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年輕女子在分娩後數天確診嚴重食肉菌症﹐他的家人說﹐她一度陷入人工昏迷狀態﹐阻止病情惡化。 33... 詳情
提防的士司機偷龍轉鳳 刷真扣帳卡後交回假卡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提醒市民,近日有的士司機在乘客用扣帳卡(debit cards)付車費時,暗地裡「偷龍轉鳳」,歹徒在取得扣帳卡和受害人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