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移動的市盈率為14倍,較中國電訊的12倍為高,但大幅低於中國聯通的51倍,且較海外同業平均市盈率18倍低。(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爾夫.御苑
杏花h呎價逼1.5萬 1年彈兩成半
本月22市調控 內房股反熱炒
樓市愈調愈升 因土地供應不足
周焯華旗下太陽世紀連蝕4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價偏低 業務增長前景佳
中國移動10理據可吸兼持有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訊集團中國移動(代號CHL)一直被美國投資者忽視,令其股價沒有錄得明顯升幅,但該集團由1997年到美國上市至今,其收入持續穩定地增長,股價亦靜悄悄地持續上升,近日有分析列出10個可吸納及持有該股的理據,包括認為中國移動現股價偏低,及長遠業務發展可觀,且獲得的用戶人數不斷增加。

理據1:在全球最多人口的國家中,屬於頂級電訊公司;截至今年1月底止,擁有8.51億名無線用戶,較去年同期的8.29億名,增長2.65%。

理據2:擁有5.52億名第四代流動通訊用戶,較去年同期增長65%,這對中國移動的收入帶來強勁推動力,因來自每名第四代流動通訊用戶的收入,是較第三代及第二代為高。

理據3:中國移動由去年初開始推出寬頻服務,至今年1月已擁有8,100萬名用戶,較去年2月時的5,800萬名,增長39.66%;若以美國同業的表現作比較,這是十分不尋常,例如AT&T(代號T)及Verizon(代號VZ)的寬頻用戶數量正不斷下跌中;主要原因是中國農村地區對寬頻的需求十分殷切。

互聯網普及率低

理據4:中國互聯網普及率低;根據Internet Live Stats的數據顯示,中國目前的互聯網普及率僅為52%,遠低於美國的89%,及日本的91%;反映中國無線及有線互聯網市場將繼續錄得可觀增長。

理據5:即將推出第五代流動通訊服務;中國移動、電訊設備生產商中興及晶片開發商高通(代號QCOM)於2月時已宣布,會在2018年測試全新通訊系統,預計2020年可推出市場,屆時用戶可提升使用第五代流動通訊服務,從而提高中國移動的收入。

理據6:中國政府支持;由於中國移動是中國三大電訊公司之一,中國政府官員會輪流進入3公司的管理層,以防止其中1間公司被邊緣化,這種干預行動,雖防止中國移動壟斷市場,但同時在欠佳的經營環境下獲得安全網。

中國同業緊密合作

理據7:中國三大電訊商──中國移動、中國電訊(代號CHA)及中國聯通(代號CHU)之間的緊密合作,於2015年中同意向China Tower出售電訊塔以換取現金及股份,之後再租回該電訊塔,行動可降低經營開支,且已令中國移動去年度削減3.5億美元成本。

理據8:中國移動的股息回報達3.2%,股息回報率雖較AT&T為低,但中國移動已連續14年持續派發股息,過去5年,回報率介乎3%至5%,表現較標普500指數同期的2%為高。

理據9:分析員預期中國移動本年度收入增長2%,明年度收入增長4%,反觀分析員預期AT&T本年度收入僅增長1%,及預期Verizon本年度收入下跌1%。

理據10:中國移動的市盈率為14倍,較中國電訊的12倍為高,但大幅低於中國聯通的51倍,且較海外同業平均市盈率18倍低,反映其估值偏低,再加上長期業務預期會錄得增長,故投資者應該吸納該股及繼續持有。

另外,據SRatingsIntel的資料顯示,4間受訪證券行中,包括Jefferies、德意志銀行及高盛等3間大行給予中國移動「吸納」的投資評級,Bernstein則給予「持有」投資評級。

 
 
今日相關新聞
股價偏低 業務增長前景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