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爆5宗麻疹
1患者為西捷航空職員 7航班乘客受影響 衛生部門籲民眾查閱是否已接種兩劑疫苗

[2017.04.01] 發表
圖為麻疹患者。
圖為麻疹(measles)疫苗。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證實至少5宗麻疹(measles)個案,其中3宗來自多倫多市,密西沙加和奧克維爾(Oakville)各有1宗。杜蘭區和約克區衛生部門皆表示,仍未出現麻疹個案。有兒科醫生呼籲,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已絕少機會患上麻疹,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病童學校提供疫苗注射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證實3宗麻疹個案,其中1名病人在國外感染,另外2人被住在大多倫多地區外的麻疹病人傳染。其中一名患者跟Yorkville的Huron Street 公立小學有聯繫,該學校的教職員、學生和家長都獲通知,當局也在校內提供麻疹疫苗注射服務。

至於密西沙加的麻疹個案,患者是一名兒童 ,皮爾區公共衛生局(Peel Public Health)指患者曾在3月25日前往Hurontario Street的Cora’s Breakfast和Ocean’s Grocery Store,3月27日前往Credit Valley Hospital的急症室。患者沒有上學或上日託中心。荷頓區衛生部(Halton Region Health Department)也在昨午證實一宗個案,患者為奧克維爾居民。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麻疹是高度傳染性疾病,免疫能力低的人士很容易感染。發病期為接觸麻疹患者後7至11日。麻疹癥狀包括發高燒、咳嗽和流鼻水等感冒癥狀、眼痛、對光敏感和持續4至7日的紅疹。

兒科醫生何柱樑指,幼兒、長期病患或免疫力弱等人士,一旦感染麻疹,病情會特別嚴重。後遺症包括肺炎、視力和神經系統問題和抽筋。

各衛生部門都呼籲民眾查閱疫苗紀錄,確認是否已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未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MMR或MMRV),或過去從未患上麻疹的人士,都有感染風險。

1970年前出生者應免疫

何柱樑說,1970年前出生的人士應對麻疹免疫,因當時麻疹疫苗還未出現,這些人應曾接觸過麻疹,因此麻疹疫苗只針對1970年或以後出生的人士。但他強調民眾不論出生年份,都應定期接受身體檢查,確保已接種適當疫苗;只要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已絕少機會感染麻疹,兩劑的接種時間相隔最少6個月。孕婦和化療病人等則不應接種麻疹疫苗。

他說有些人擔心打疫苗增加患上自閉症的風險,但正式的研究已證明兩者並無關連。

還有一名上述的患者是西捷航空(WestJet)職員,西捷航空發言人表示,已接觸乘坐7班受影響航班的乘客。這些航班分別為:

3月22日

.WS450從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tsford)飛往卡加利

.WS610從卡加利飛往渥太華

.WS369從渥太華飛往多倫多

3月23日

.WS590從多倫多飛往滿地可

3月24日

.WS581從滿地可飛往多倫多

.WS2668從多倫多飛往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

.WS2669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從飛往多倫多

更多要聞一
聯邦18億打造快速GO火車服務 全天候全日每隔15分鐘1班次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昨天正式宣布,聯邦政府將向大金馬蹄地區的GO火車系統投資逾18億元的經費撥款,用於將該系統改造成地區性的快速鐵路交... 詳情
一孩政策已廢鼓勵生第二胎 這對懵夫婦偽造文件申難民
【明報專訊】一對中國夫婦聲稱他們違反中國的生育政策,會在中國遭迫害,向加國申請難民保護,被當局拒絕;夫婦上訴時提交醫生證明,指妻子已懷有第二... 詳情
大西洋移民試點計劃 國際學生移民捷徑
大西洋4省僱主急需人才 不要求工作經驗 獲省府推薦信 即可向移民部申辦永久居民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4個大西洋省份攜手創設的一個大西洋... 詳情
快速通道申請人 流利法語最多加3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稱﹐今年6月6日起﹐將給予有較強法語能力的「快速通道」申請人﹐額外加分。 移民部解釋此舉說﹐給有較好法語能力... 詳情
蘇善民透露預算案打擊炒房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天重申﹐他正在為預算中有關給房市降溫的舉措收集信息。 省府考慮多方面入手紓緩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的熾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