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留車內 進商場40分鐘
警奉召到場 華裔爸被控兩罪

[2017.04.01] 發表
圖為旺市Vaughan Mills Mall。(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父親把3歲孩童留在啟動汽車的車廂內,自已走進旺市一個商場內達40分鐘,警方奉召到場後向父親提出檢控,並已把事件知會保護兒童會。

約克區警方於3月30日下午3時43分接報,派員前往旺市Vaughan Mills Mall調查一宗孩童被獨自留在車廂內的案件。

事件是由商場的保安人員揭發,一部停泊在帶有孩童母親指定才可使用車位上汽車,汽車車廂內有一名孩童,當時汽車引掣還在啟動,還幸車廂內的孩童並未有受到傷害。

正當警方透過該部汽車駐冊車牌,嘗試聯絡該部汽車的註冊車主時,一名男子從商場走出來,自認是該名孩童父親。

警方當場告訴該名男子,把孩童單獨留在車廂內非常危險,而且是違法行為,但該名父親並未有絲毫悔過之意。

警方翻查過商場錄帶之後,發覺該名孩童被獨自留在車廂內達40分鐘之久,並正式提出檢控該名多市男子2項罪名,當中包括:讓兒童未有人看顧、在場所內參與禁止的行動。

警方表示,按照孩童和家庭服務法,任何10歲以下的孩童,都不可以沒有人看顧,單獨未有人照料。任何家長或監護人,若未能向10歲以下孩童提供照料,都可能面對檢控。

市民如有此案更多消息,可電第4分局,電話1-866-876-5423,內線7400提供資料

更多要聞一
林鄭發噩夢:怕7.1組班仍未齊人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周六表示,正組班工作,接觸過不同政治背景的人士,承認承認組班有難度,自己甚至曾造噩夢,到了7月1日班子仍未齊人... 詳情
林鄭月娥接受無線節目《講清講楚》訪問,被問到會否就中聯辦不應該做的事劃線,被問到會否就中聯辦不應該做的事劃線,,香港有3個中央駐港機構,其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