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海軍陸戰隊擬擴軍5倍 駐海外保貿易路線

[2017.04.01] 發表
美媒指解放軍的海軍陸戰隊正大規模重組,軍隊規模將擴大5倍。(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大眾科學》網站文章指出,解放軍的海軍陸戰隊正在大規模重組,軍隊規模將擴大5倍,士兵將由現時約2萬名增至10萬,這將大大增強中國在海外部署力量的能力。另外,中國海軍陸戰隊的角色與美海軍陸戰隊類似,可駐扎國內或部署於國外如巴基斯坦瓜德爾和吉布提等港口,以保護中國的貿易路線。

文章指出,中國海軍陸戰隊擴大軍力規模,主要是負責執行兩棲任務、原隸屬陸軍的8個兩棲作戰旅,併入海軍陸戰隊的戰鬥序列。這戰略將令解放軍的海軍陸戰隊,更像一支類似於美國海軍陸戰隊那樣的全方位遠征軍。

文章又指,中國海軍陸戰隊實力的擴建和重組,是中國進行全球性軍事影響力的重要建設。它將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角色類似,可以駐扎在國內,也可部署於國外如巴基斯坦瓜德爾和吉布提等港口,以保護中國的貿易路線,或登上解放軍海軍的艦船執行特殊軍事任務。

更多中國要聞
十九大前再有新一輪人事調動,繼近日多省省委常委、副省長調動後,省級一二把手也將開始換人。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許勤將調任河北省長,現任河北省長張... 詳情
達賴獲邀下月訪藏南 外交部:嚴重關切
【明報專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獲邀下月到訪中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 詳情
聲援佔中 內地3人同日判監
3名曾經聲援香港「佔領運動」的內地維權人士昨日判囚,廣東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其中兩人蘇昌蘭、陳啟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分別監禁3... 詳情
八九毛像潑漆三人之一病逝
在八九民運期間向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投擲油漆、雞蛋的「湖南三君子」之一余志堅,於3月30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病逝,享年53歲。余志堅的妻子... 詳情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政府,因涉及一宗金額3.2億人民幣的工程合同糾紛案,且違反財產報告制度、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宜春市中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