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獲邀下月訪藏南 外交部:嚴重關切

[2017.04.01] 發表
達賴喇嘛獲邀下月到訪中印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獲邀下月到訪中印有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印度恪守在涉藏問題上的政治承諾。

陸慷表示,中方在中印邊境東段地區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一貫的,指達賴集團長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批評印度清楚第十四世達賴問題的嚴重性及中印邊界問題的敏感性,仍然邀請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會對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以及中印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中印一直存在邊界爭議,中方堅持擁有藏南地區絕大部分土地,即約9萬平方公里的主權,並將藏南地區歸入西藏自治區,但該處目前實際由印度控制。印度則指中國佔領了西段邊界「阿克塞欽」3萬多平方公里的克什米爾領土。

更多中國要聞
聲援佔中 內地3人同日判監
3名曾經聲援香港「佔領運動」的內地維權人士昨日判囚,廣東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其中兩人蘇昌蘭、陳啟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分別監禁3... 詳情
八九毛像潑漆三人之一病逝
在八九民運期間向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投擲油漆、雞蛋的「湖南三君子」之一余志堅,於3月30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病逝,享年53歲。余志堅的妻子... 詳情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政府,因涉及一宗金額3.2億人民幣的工程合同糾紛案,且違反財產報告制度、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宜春市中級人民法... 詳情
滬現天價墓地 每塊近30萬元
【明報專訊】清明節將至,據報在中國30座主要城市的墓地價格排名中,上海排首位,高檔墓地每塊近30萬元(人民幣•下同),全市均價每平方米逾6萬... 詳情
蘇州推限購令 供本地人使用 阻上海人搶墓
【明報專訊】內地貧富懸殊,如今不但樓價高企讓人住不起,就連墓地價格狂飆也讓人「死不得」。為針對「搶墓」問題,江蘇蘇州本月初推出墓地限購令,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