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紐約州 反對購美國貨條款 韋恩:會以牙還牙抵制紐約廠商

[2017.04.01] 發表

(安省溫莎31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周五向紐約州立法員放話﹐說她希望他們投票﹐反對紐約州預算案的「購買美國貨」條款﹐否則安省會考慮「所有選項」回應。

這類選項包括﹕安省以牙還牙﹐不再光顧紐約廠商。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說﹐紐約最好阻止那樣的條款﹐因為紐約州公司與安省政府有不少業務。

他又說﹐它們不想碰壁﹐不得競標未來12年的1,600億元安省基建項目。杜傑舉例說﹐紐約公司Alstom涉及十分重要的合約﹐協助安省公交系統建設。

韋恩說﹐她不想走到那個地步﹐她寧願安省豁免「購買美國貨」政策﹐預料它最早周五進行投票。

韋恩周四與杜傑到安省溫莎市﹐發表上述意見。

韋恩政府早已積極游說紐約州政客﹐敦促他們反對保護主義政策。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省府游說措施升級。安省表明﹐美國各州與安省維持自由與開放的貿易﹐對兩國都有利﹐保護主義只會傷害兩方。

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的《紐約州購買美國貨法案》(New York Buy American Act)規定所有州機構﹐採購金額超過10萬美元﹐需向美國廠商採購產品。但韋恩說﹐那會「嚴重傷害」它與安省的交情。

假如科莫方案通過﹐韋恩說她的政府會尋求雙邊協議﹐豁免安省。

杜傑說﹕「如果無法如願﹐我認為省長要說的話是別弄錯﹐我們會採取必要手段﹐挺身捍衛安省企業和勞工。」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展開第二輪公眾諮詢活動﹐查看擬議修訂法規﹐管制自我護理產品﹐例如天然健康補藥、化妝品、非處方成藥。 ... 詳情
年幼子女護照 父母不能簽名
【明報專訊】再有一個加拿大家庭本周無法搭乘飛機﹐因為男戶主代替他的女兒﹐在她的護照上簽字。他堅稱﹐美國關員指示他代替女兒簽名﹐他才簽字。 ... 詳情
長實28.2億購加國家具設備商
【明報專訊】長實地產(1113)自去年中表明積極發展非地產業務後,最近動作頻頻,昨日宣布斥資164億收購加拿大家具設備及服務公司,成為4個月...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麥當勞快餐連鎖店(McDonald's Canada)說﹐黑客入侵它的網址招聘部﹐竊取公司過去3年收集的95,... 詳情
(美聯社31日電)柏林警方公布一些圖片﹐顯示盜賊早前使用什麼犯案工具﹐闖入首都博物館﹐偷走100公斤(221磅)重的加國鑄造大楓葉金幣﹐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