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向韋恩「逼宮」 要即時公布出租房屋計劃

[2017.04.11] 發表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昨天回應保守黨就房屋問題的抨擊時說,安省政府將很快引入一整套的措施來解決安省居民的房屋可負擔性的問題。她相信,這些措施將對多倫多地區熾熱的房地產市場產生迅速的影響。

當韋恩被問及,在上述措施中是否包括對海外買家或房地產市場的投機者徵稅時,她不願提供相關的細節。她僅表示,有需要就會採取行動,並將有非常迅速的效果。

她還指出,安省自由黨政府認識到房地產市場的複雜性,並將採取明智的措施。

針對安省各地的房地產市場高燒不退,無論是房屋售價還是房屋租金均在近年來大幅飆升的現狀,安省保守黨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昨天敦促安省自由黨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給過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從而解決安省居民在住房方面的可負擔性危機。

安省保守黨黨魁彭建邦昨天上午在安省保守黨房屋事務評論員、省議員哈德曼(Ernie Hardeman)的陪同下,呼籲安省省長韋恩在本周公布省府的出租房屋計劃。

他說:「我呼籲省長韋恩在本周公布她的出租房屋計劃的內容,而不是在安省的財政預算案中,不是在下個月,而是立即公布。」

彭建邦已致函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就如何應對安省的住房危機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致力於解決房屋供應短缺的問題,包括減少批地繁文縟節和條例方面的負擔,這兩方面的問題不僅限制了新屋的供應量,而且增加了與房屋相關的成本,最終被轉嫁給消費者;致力於解決房屋供應問題,包括收集投機性的空置房屋的數據等。

另外,省議嗩哈德曼已在昨天向省議會提交了一份動議,要求省府委任一個由房地產行業的專家組成的工作小組,就如何解決安省的住房可負擔性的問題提出短期和長期的解決方案。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被疑替大麻藥房運送金錢,被警方拘控洗黑錢和藏有罪犯所得金錢,但警方後來撤銷了其控罪。控罪撤銷後,司法廳(Attorney... 詳情
賣了舊居難買新居 業主不敢趁高套現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發表一份針對大多區房產市場的民意調查顯示﹐雖然一半房產業主有賣房計劃﹐但近2/3之業主擔心現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