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義工趁地球日(Earth Day)周末,在北約克登士維公園種樹,紀念為國捐軀的加國士兵。
放大
 

其他新聞
CNE今年重提舊話 研撤殘疾人士免費入場
櫻花盛放
天主教小學擬殺2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球日種2000棵樹 紀念捐軀加國士兵

【明報專訊】有義工趁地球日(Earth Day)周末,在北約克登士維(Downsview)公園栽種2,000棵樹,紀念為國捐軀的加國士兵。

今次活動是英雄公路致敬(Highway of Heroes Living Tribute)計劃的一部分,計劃包括沿公路栽種11.7萬棵樹,紀念加拿大立國以來犧牲的11.7萬名軍人。

英雄公路即401公路(Highway 401)介乎Trenton空軍基地(CFB Trenton)和多倫多的路段,全長170公里,陣亡的軍人遺體都會經此公路運送,讓民眾在橫跨公路的橋上跟逝者道別。

未來約10年,義工將在英雄公路1公里範圍內,合共栽種210萬棵樹,紀念過去參戰的210萬加國士兵。

在昨日於登士維公園舉行的植樹儀式上,計劃主席卡倫(Mark Cullen)表示,植樹能增加沿路綠化,樹木將變得壯大,紀念陣亡士兵,提醒後代前人為和平的犧牲。

在南安省推動種植加國楓樹的組織Maple Leaves Forever的代表朱伊特(Ken Jewett)說,當他到訪歐洲時,被當地一排排士兵墓碑深深打動。他認為,記得為保衛國民生活方式而捐軀的人,非常重要。

代表約克中心(York Centre)國會議員萊維特(Michael Levitt)認為登士維公園是植樹的理想地點,種樹除了能紀念陣亡士兵,也令公園等公眾地方更美觀。

Jane Pancer昨日帶同兒子和繼子參加植樹,她透露自己的祖父曾在第2次世界大戰服役,希望透過植樹向他和其他軍人致敬和表達謝意。

計劃詳情可瀏覽www.hohtribute.ca。

 
 
今日相關新聞
地球日種2000棵樹 紀念捐軀加國士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