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被指北京間諜華漢要求揭露 情報局竊聽中國大使館資料
美通緝恐怖分子名單 2加國公民榜上有名
法大選首輪投票揭盅 滿市法籍公民分兩極
滿地可小鎮成澤國
倡成年人沒必要驗丙型肝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取消極端分子證件阻出國 護照辦公室憂成恐襲目標
聯邦低調加強保安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各方擔心護照辦公室成為恐襲目標﹐聯邦政府已低調採取措施﹐加強護照辦公室保安。

護照辦公室和其他政府辦公室的職員多年來面對炸彈恐嚇、麻煩人物﹐好像發脾氣、醉酒的人﹐或是精神病患。

政府內部文件顯示﹐資深官員最近擔心﹐一些極端分子視護照辦公室為重大襲擊目標﹐特別是聯邦政府取消他們的護照﹐阻止他們到海外參加恐怖組織。

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高級職員的參考文件說﹐護照辦公室更容易淪為目標﹐或受拖累。

這份2015年簡報注明「加拿大機密」﹐它說:「可能有人認為﹐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護照辦公室是未來襲擊目標﹐有象徵意義。」

加新社依據《資訊索取法》﹐取得那份文件複本。它指出﹐加拿大在2014年10月發生兩宗本土恐襲事件﹐有人開始關注護照辦公室的保安問題。

第一宗案件涉及男子魯洛(Martin Couture Rouleau)﹐他在魁北克省聖約翰-敘-黎塞留(St-Jean-sur-Richelieu)商場開車﹐衝撞兩名士兵﹐奪去53歲准尉文森特(Patrice Vincent)的性命。政府官員在那年7月扣押魯洛的護照﹐此前警方阻止他飛往土耳其。

第二宗案件與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有關聯﹐他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槍殺下士西里洛(Nathan Cirillo)﹐隨後直闖國會山。他從溫哥華來到渥太華﹐此前不簽發護照﹐他無法飛往利比亞。

兩宗襲擊事件發生後﹐兩名襲擊者均遭擊斃。

加拿大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官員在第二宗襲擊事件後召喚皇家騎警﹐到全國所有護照辦公室檢討恐襲風險。

另有評估如何處理辦公室空間﹐或是服務人員座位編排﹐加強措施﹐保護辦公室人員。

 
 
今日相關新聞
取消極端分子證件阻出國 護照辦公室憂成恐襲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