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睡覺超9小時 老癡風險高
每周禁食一天 血管更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英女王長壽秘訣
作息飲食規律

90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壽秘訣令人好奇。英國媒體近來整理女王每天的作息,並揭開女王一日三餐的秘密。

據報導,女王的生活極度有規律,且喜好分明;但她也和很多其他主人一樣,要是寶貝柯基犬在桌邊撒嬌,會忍不住餵食。

俗話說,「早餐要吃得好」,那麼女王的早餐又是如何?女王在早上7點30分起床,首先會喝一壺格雷伯爵茶,用高級瓷器盛裝,再配上幾塊餅乾。但這只是早餐前的暖身。

接著女王會聽英國廣播公司(BBC)第4電臺,之後開始梳洗。

8點30分正式吃早餐,包括麥片、水果、優格還有楓糖漿,女王也喜歡吃吐司麵包配上柑橘醬。趁這個時候女王翻翻報紙,她最愛的是《每日電訊報》(DailyTelegraph)和《賽馬郵報》(RacingPost)。

雖然很多像她這個年紀的女性都在享受愉快的退休生活,但女王卻有很多公務要忙。她每天會收到300封民眾來信,一部分會親自閱讀,她也有些官方信件要回復。女王的書桌上擺了兩個墨水瓶,官方檔她會使用黑色墨水,私人信件則使用綠色墨水。結束文書處理後,她會和自己的柯基犬散散步。

女王在白金漢宮的午餐通常是獨自享用,內容很簡單,可能就是魚搭配蔬菜,或是烤雞和沙拉。但有時候也會有伴。每隔2個月,她和夫婿菲立普親王會有非正式的午宴。有時候,女王也會和家人共進午餐。

英國的下午茶相當有名,女王下午5時也必定會享用下午茶,包括三明治、司康,還有她最愛的英國傳統水果蛋糕 - Dundeecake。午茶後,又是1小時的辦公時間。

每個晚上,女王都會閱讀當天的國會進展報告,每周三與首相會面。

晚上7點30分,如果沒有客人或是活動要參加,女王會和夫婿換上輕便服裝共進晚餐。功能表可能是菲力牛排、羊排、烤牛肉、松雞或鮭魚,但晚餐不吃澱粉。水果則是草莓或白桃。此外,和許多女性一樣,女王也抵抗不住巧克力的誘惑。

晚上8點30分,飯後輕鬆一下,據稱女王喜歡看連續劇「加冕街」(CoronationStreet),也喜歡玩填字遊戲。但有時候女王也會切換到工作模式,在飯後處理公文。

晚上11點就寢之前,女王一定要先寫日記,這是她登基以來保持的習慣。

 
 
今日相關新聞
英女王長壽秘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