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強制擔保配偶同住兩年 移民部加倍努力打擊假婚姻
移民部長:廢除舊規例確保婦女擺脫凌虐關係

[2017.04.29] 發表
赫森在記者會上說﹐前保守黨的居留期政策未能取得成效﹐廢除舊規例﹐顯示政府竭力消弭性別方面的暴力。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說﹐儘管聯邦政府廢除舊例﹐不再強制新移民與擔保他們的配偶同住兩年﹐它會加倍努力﹐打擊移民假婚姻。

他又說﹐政府廢除規例﹐不要求有條件永久居民與擔保他們的配偶同住兩年﹐表示它承認大部分移民都是真結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赫森周五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說﹐前保守黨的居留期政策未能取得成效﹐廢除舊規例﹐顯示政府竭力消弭性別方面的暴力。

聯邦政府不再要求永久居民遵守居留期條件﹐也是承認絕大多數移民的婚姻是真實的。

赫森指出﹐自由黨政府廢除前朝政府的舊例﹐其實它有「加倍力量」﹐查辦假結婚。

他解釋說﹐移民部第一線官員採取嚴密審查程序。此外﹐擔保配偶或本身受擔保、想要再用那項計劃﹐仍需維持5年等候期。

赫森說﹐前保守黨政府在2012年推行有條件的永久居留政策﹐結果一些婦女擔驚受怕。

他說﹕「我們取消的這項措施﹐可能迫使人們啞忍欺凌關係﹐不敢遷出﹐或是擺脫凌虐關係。」

前任保守黨政府的措施規定新移民﹐必須與擔保人同住滿兩年﹐否則遞解出境。

前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保守黨推行這項政策時說﹐新制度遏制騙婚﹐一些人為了移居加拿大﹐假意與加拿大人結婚﹐他們抵加後﹐就會拋棄配偶。它也會打擊交易婚姻﹐兩方假裝相愛﹐協助一人移居加拿大﹐通常涉及金錢酬勞。

更多加國新聞
集資按揭產品誰監管 安省證監會接下火棒
【明報專訊】鑑於在近年來快速發展的集資按揭行業已面臨不少投資者的投訴,安省政府在本周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採取行動,將由安省證監會(Ontar... 詳情
安省藥物保健計劃 盼催生全國藥物保健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說﹐本周省財政預算案有年輕人藥物保健計劃﹐希望它在全國發揮作用﹐說服聯邦和各省政府﹐免費藥物是政府負擔... 詳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承諾﹐快要為全省婦女免費供應墮胎藥Mifegymiso。 在加拿大以外﹐墮胎藥Mifegymiso稱為... 詳情
汽車保險費又加價 歸咎醫療賠償額大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第4季輕徵下降0.14%後,安省今年首季汽車保險費平均上漲1.24%﹐漲幅最大的保險公司保費增加了7%﹐下降最多的保險公... 詳情
推翻前朝規例 減法庭壓力
(魁北克加丁諾28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說﹐她打算在今年春天提出強制最低刑期的第一份修訂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