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綠色黑影線地帶屬官地 撥歸屋苑管理 方便修葺斜坡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綠色黑影線地帶(Green Hatched Black Area)原來跟斜坡保養息息相關。註冊專業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彭振聲指出,部分位於山邊的屋苑置有護土牆,設計大多於地底埋下橫向的「牆腳」,如書立般呈「L形」,加強對抗山泥衝下時的力量,防止護土牆倒塌。綠色黑影線地帶正正為「牆腳」埋藏的位置。

彭續指,為方便屋苑修葺保養護土牆,地政總署一般會批出該地帶予屋苑管理,否則每次需向政府申請進入官地,而相關地帶於政府內部文件顯示為綠色打格部分,而被命為綠色黑影線地帶,該地帶仍由政府擁有,只是由屋苑管理。

更多要聞
鐵路改西環面貌 民間設施留住希望 兩年漂書箱被拆社區人情未
【明報專訊】「見到街坊一起參與,藉這個箱與本不相識的人建立關係、分享同一個感受,是很浪漫的事。」掛在西環正街欄杆近兩年的漂書箱和通訊板上周被... 詳情
【明報專訊】掛在第三街路旁約兩年的漂書箱,為街坊帶來不少回憶。街坊可儀憶述,一次在facebook群組看到有街坊提議於區內漂書,不久第三街和... 詳情
兩電新協議 環境局:加強監管建新機組 電費不一定減
【明報專訊】政府與兩間電力公司早前簽訂新《利潤管制計劃協議》,把兩電准許回報率由9.99%下調至8%,環境局長黃錦星預料,2019年電費可因... 詳情
救人遇溺好媽媽不治 子:母曾囑「做人要善良 有能力要幫人」
【明報專訊】石澳前日發生的捉螺遇溺意外中,因冒險救人而遇溺命危的婦人柯楚如延至昨晨不治,其子女哭訴,母親為一家辛勞多年,10多年未買過一件新... 詳情
賣旗錢袋磅重 中學:重量屬獎項標準之一
【明報專訊】九龍樂善堂昨日在各區賣旗籌款,本報接獲匿名投訴,指位於新蒲崗的樂善堂王仲銘中學在學生賣旗後交還錢袋時會磅重,若不夠規定重量,會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