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成績斐然 特朗普執政百日 向華示好

[2017.04.30] 發表
特朗普重申現時不宜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聯社)

「現在開始奮鬥,令美國再次強大!」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黃昏,到達賓夕凡尼亞州首府哈里斯堡(Harrisburg)主持逾一小時的執政百日紀念大會,在一眾支持者的喝采中,特朗普欣然回顧自己的百日政績,形容「成績斐然」,並再次表明與中國修好的立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施政百日紀念大會上,對自己的表現表示讚賞,,並對歡呼的支持者說,前面有很多「硬仗」要打。特朗普在集會上說,他的百日執政「非常振奮,非常有成果」,並列舉他所認為的成就,包括最高法院提名人獲參議院確認、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股市上升,以及能源勘探規定放寬。

特朗普亦再次表明與中國修好的立場。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朝鮮施壓,鑑於中國在有關問題上對美國的支持,現時不適合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指此舉會令之前的努力白費。

對於外界批評,特朗普違反上任後即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承諾,他在會上予以駁斥,表示:「要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現時不是時候。」他又重申,習近平是好人,因此美方也要展現出「彈性」。他又形容,除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多個「任由中、俄、印度竊取美國財富」的貿易協議,亦在他上任後被撕毀。

在一個預定美國時間周日播出的電視訪問中,特朗普表示如果朝鮮核試,他自己會不開心,習近平亦會不開心。被問到他是否會因此採取軍事行動,特朗普稱:「我不知道。我意思是再看看吧。」

另外,他亦交代拒絕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的原因,並借機再次挪揄某些傳媒機構刊登「假新聞」。

特朗普在大會上,以一句「他們(晚宴出席者)的優先考慮,不是我的優先考慮」,表示無意與新聞工作者打交道,並暗指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不如與民眾近距離接觸。特朗普明言晚宴是頓「沉悶的晚餐」;另外,他說道:「若果傳媒職責是如實報道新聞,某些傳媒應該得到一個非常、非常糟糕的不及格分數。」說畢後,台下有支持者大喊口號和應,以惡言抨擊「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昨日進行本月第3次導彈試射,但未幾即在空中爆炸。今次試射被視為回應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呼籲國際更嚴厲制裁朝鮮之舉,多國譴責,美國總統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波譎雲詭,朝鮮官媒朝中社周六報道,韓國海軍艦船近期頻頻侵犯朝鮮西部領海,韓國軍方在本月10天內,出動101艘軍艦侵犯... 詳情
金正恩導彈試射數超父祖
朝鮮不時試射導彈,但要如何理解其意義卻不容易。美國反核智庫「核子威脅倡議」(NDI)近日公開資料庫,整理平壤當局30多年來的過百次試射,發現... 詳情
杜特爾特籲美克制 勿墮朝鮮陷阱
【明報專訊】東盟領袖峰會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說,東盟對朝鮮半島局勢深感憂慮,美國應該克制,不要跌入朝鮮的陷阱。至於南海問題... 詳情
日嫌薩德貴 或用陸基神盾系統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為應付朝鮮新階段的軍事威脅,日本政府決定加強防衛,但考慮到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的薩德系統造價較昂貴,當局將優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