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嫌薩德貴 或用陸基神盾系統

[2017.04.30] 發表
日本在東京部署PAC-3愛國者導彈,防範朝鮮導彈入境。(美聯社)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為應付朝鮮新階段的軍事威脅,日本政府決定加強防衛,但考慮到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的薩德系統造價較昂貴,當局將優先研究部署陸基神盾導彈防衛系統,並爭取在數年內完成部署。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認為朝鮮同時發射多枚導彈的能力與精確度已有所提升,日本有必要在目前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內加入新裝備。

當局認為,雖然最尖端的導彈攔截系統「薩德」攔截能力較高,但部署「薩德」的費用每座1250億日圓(約15.33億加元),覆蓋日本全境更需要6座左右,即需約7500億日圓(約91.61億加元);陸基神盾系統每座約800億日圓(約9.8億加元),2座即可覆蓋全境,即需約1600億日圓(約19.62億加元)。當局將優先考慮部署陸基神盾系統,並繼續研究未來是否部署「薩德」。陸基神盾系統由攔截導彈SM-3和高性能雷達組成,較需要在海上待命的神盾艦系統易於隨時警戒,也能減輕自衛隊的負擔。報道稱,當局擬在靠近朝鮮的日本海沿岸選址。(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首爾5萬人集會 反部署薩德
【明報專訊】韓國首爾昨有幾萬民眾出席燭光集會,反對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有民眾計劃總統大選日前後,到部署「薩德」系統的星州郡舉行燭光集會... 詳情
【明報專訊】在戰雲籠罩朝鮮半島下,代號「鷂鷹」、模擬防禦朝鮮進攻的美韓聯合軍演今日落幕。本年軍演有1萬名美軍士兵及29萬名韓軍參加,人數是歷... 詳情
英脫歐強硬談判指引 歐盟極速通過
歐盟27國領袖昨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特別峰會,花了15分鐘便通過上月底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草擬的英國脫歐談判指引,各領袖同意採取強硬立場,... 詳情
文翠珊蘇格蘭拉票 籲維護國家統一
【明報專訊】英國將於6月舉行大選,首相文翠珊昨在蘇格蘭展開競選活動,呼籲蘇格蘭選民在大選中支持保守黨,維護國家統一。   英國啟動脫歐... 詳情
西班牙軍艦闖直布羅陀水域 英嚴正抗議
【明報專訊】英國與西班牙近日再次就直布羅陀的主權爆發爭端,西班牙再有新舉措宣示主權。西班牙昨晨派遣艦艇駛入直布羅陀北面海域,現已離開,但未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