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昔日明報]

 
副刊
 醫事專欄:《幻海奇情之異形》

文 麥煒和

西元2317年。

「明,是我累了你。」

「芬,我與你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若非為了救我,明便不會被那些異形(Aliens)一起逮住。」

「芬,要有心理準備,異形大量捕獵我們族纂A聽說是要運往他們星體作糧食,到鶪坐憿A便是我們死期。」

「不如嘗試與異形談判,我們是有思想和文明的生物,說不定他們會放過大家。」

「沒用的,異形採用二十至二萬赫茲的音頻作聯繫,與我們頻率並不吻合,雙方根本難以溝通。」

「異形應該不是族蠻,我們星球上的七大古代遺[,不也是異形多年前建立的嗎?」

「所謂『七大古代遺[』,根本就是異形的先遣軍事設施,用來偵測我們星球,為日後大舉來犯作準備。」

「我們族蘇隻韝ㄔ力反抗?」

「芬有所不知,我們歷史上確曾擁有大殺傷力武器,好像殲二百戰機、深圳號航母、水舞間導彈,還有VX毒劑、胡椒噴霧、伸縮型手臂。但數百年前一次全球性『和理非非』運動,迫使各國政府解除所有武器及軍事裝備,進入零軍備世代,不然的話,我們今天或可與異形一戰。」

西元2017年,美國太空總署發現距離地球四十光年的Trappist-1星系,當中「行星f」質量及溫度與地球相近,極有可能存在液態水甚至生命體,科學家先後派出七艘無人駕駛飛行器搜索行星f,證實了當初的推測。百多年後,人類以hyperdrive技術登陸f,發現星球上有大量類似甲殼節肢動物,更可供安全食用(味道近似龍蝦),正好運返地球,以解決人類的糧食危機─明和芬便是其中兩隻,他們將會被斬件、油泡,然後伴伊麵上碟。

 
 
今日相關新聞
醫事專欄:《幻海奇情之異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