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豪宅成交最快城市 多倫多維多利亞跑最前

[2017.05.13] 發表
圖為坐落在多市Rosedale南面鄰社內一間開價1770萬元的豪宅。

【明報專訊】世界最熱銷豪宅排名出爐﹐多倫多、維多利亞成為世界豪宅銷售最快地區。

日前﹐國際房產公司佳士得國際地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公布了2016年世界101個主要房地產市場豪宅(市值超過100萬以上的物業)銷售報告﹐排名前5名的最熱銷房產市場是﹕多倫多、維多利亞(卑詩省)、三藩市(San Francisco ﹐美國)、奧斯丁(Austin﹐美國得州)和查勒斯頓(Charleston﹐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報告指出﹐去年全球豪宅市場銷售比2015年微升1%﹐對比2015年較2014年升幅16%﹐開始呈現下降趨勢。2016年世界豪宅市場銷售按年比下降的地區有﹕英國下降67%﹐美國下降4%﹐亞太地區下降26%﹔按年比上升的地區有﹕歐洲大陸上升20%﹐加拿大上升44%。

在豪宅銷售價格方面﹐超過50%的世界房產市場豪宅銷售價格上升﹐26%的世界房產市場豪宅銷售價格持平﹐另有21%的世界房產市場豪宅銷售價格下降。其中﹐多倫多地區的豪宅價格漲幅最大﹐達20%﹐雄冠世界各地。

報告還分析了多倫多地區豪宅熱銷的主要原因。首先﹐極低的房屋供應量和強大的市場需求導致市場供需嚴重失衡﹐2016年多倫多一幢豪宅的平均銷售時間是17天﹐而2015年是28天﹐多倫多已經成為世界房產市場中豪宅銷售最快的地區。

其次﹐相比於世界其他地區的「不確定性」(uncertainty)﹐加拿大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成為富人投資置業資產保值升值的天堂。佳士得國際房產公司首席執行官康恩(Dam Conn)說﹕「世界現狀是﹐特別是2016年﹐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眾多不確定性的世界裡﹐包括英國脫歐、中國限制資金外流以及美國新總統的貿易保護主義等﹐而只有加拿大﹐它的優質教育資源、完善的健康體系、良好的人權記錄和穩定的政治經濟﹐使其房地產市場成為世界的『亮點』。」

康恩還指出﹕「比較世界其他豪宅市場﹐多倫多的豪宅價格算是便宜的﹐這也是導致多倫多成為去年世界最熱豪宅市場的另一原因。」

至於安省政府從4月20日起向海外房產買家徵收15%的非居民投機稅﹐康恩認為對多倫多房產市場的影響不大﹐「海外買家並非是導致多倫多房市過熱的幕後推手。多倫多不同于溫哥華﹐海外買家佔很小部分﹐絕大多數購房人士都是加拿大本地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