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毀壞房子 保險公司不賠
沒人目擊 警方難檢控

[2017.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利載拿市1名男子臨時縮短南美洲遊程﹐回國查看他租客留下的殘局。他說﹐幾個惡租客破壞他的房子﹐警方偵查該案﹐表示很難提控嫌人﹐因為沒人目擊他們破壞家中物品。男子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說它不承包租客造成的損失。

男子南森(Zachary Nenson)到南美洲旅行6個月﹐旅途還剩下一個月﹐他接到母親的電話﹐她說租客毀壞他的房子。

南森告訴CTV電視台利載拿分台(CTV Regina)﹕「她打來電話﹐很沮喪。」她說﹐每層樓面、每堵牆壁、每間浴室一片狼藉。

南森很驚訝﹐他說他的租客經過仔細揀選﹐他還打電話﹐問過他們的推薦人﹐他覺得十分滿意。可是﹐租客逾期不交租﹐南森的母親代他上門探個究竟。

南森說﹐他的母親發現﹐屋子空無一人﹐家具不翼而飛﹐許多給人盜走。地板與牆壁損毀﹐牆壁有塗料。牆壁到處是塗鴉﹐浴室座廁砸碎。

南森估計﹐所有地板、浴室、牆壁、塗料的損壞﹐加上購置新電器﹐花費4萬元。

他說﹐他已報警。警方正在調查案件﹐可能無法提控﹐因為屋子內部破壞﹐沒人親眼看見。

南森說﹕「警方盡力辦案﹐由於沒人看到租客搗亂﹐警方不知能做什麼。」

保險公司Knight Archer Insurance的杜恩(Ken Domm)說﹐陌生人破壞房子﹐只有部分保險條款適用於出租物業。

他說﹐在大多數保險市場﹐通常有例外條款﹐租客造成損害﹐屬於例外﹐保險公司不承包那些損失。

杜恩建議業主﹐立即聯絡保險公司﹐確保保險公司承包租客破壞物業的損失。

南森現在只能向住宅租約處求助﹐他又提醒業主﹐在出租住宅時﹐盡量做好各種背景調查。查看有無刑事紀錄﹐致電(他們的)推薦人﹐打電話給(他們的)工作單位。

更多要聞一
華漢酒後開車脫醉駕罪 酒精測試超標另罪處分
【明報專訊】一名林姓華人男子被警察截停並送去做酒精測試,警方其後控告他醉酒駕駛。被告不服控罪,稱酒精測試結果是在不合法情況下獲得,要求不能作... 詳情
酒後開車與醉駕 罪名雖異罰相同
【明報專訊】既然已經有了醉酒駕車這個罪名,為什麼還要有體內酒精含量超過80這樣一條罪名?而且這兩項罪名所面臨的處罰是一模一樣,是不是重複?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