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加拿大校友會舉辦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

[2017.05.14] 發表
論壇現場。王燕雲正在演講。(余曦攝)
謝曉宏是校友會熱心人之一。(余曦攝)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119歲生日﹐北大加拿大校友會昨天舉行「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多位校友以不同題目進行了演講。

校友會理事謝曉宏說﹐明年是北大建成120周年﹐屆時必有隆重的紀念。「相比起來﹐今年只能算是熱身準備」。 即便是熱身﹐今年也組織了4項活動。

第一項是2星期前組織的品酒會。有這方面專長的校友﹐介紹紅酒的種類、下酒菜的搭配、相關禮儀﹐還有自己釀酒的知識。

此外﹐是他們鍛煉身體的「山鷹社」﹐除了步行等﹐還參加多倫多的兩項馬拉松比賽。今年的馬拉松是5月7日進行。其中一位校友跑到3小時13分鐘的「全程馬拉松」好成績。

另外就是昨天的論壇﹐和將於今天舉行的一高爾夫球賽。

昨天的論壇﹐總共有4個題目﹐它們是﹕在行進中認知華人在加拿大150周年的貢獻﹔中國企業海外併購和投資分享﹔加拿大投資和生活漫談。

主講的嘉賓﹐來自不同專業。北大中文系畢業的王燕雲主講第1個題目。談到從1980年代迄今的不同階段的華裔移民的不同情況。自從90年代中期開始高科技領域創業﹐很成功。近年來在加拿大投資能源和房地產。他昨天和聽眾分享內幕。

謝曉宏介紹說﹐估計南安省北大校友2000人上下﹐參加校友會的將近1000人。平時參加活動則因時間地點及內容的不同﹐參加人數也不一樣。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