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近距離「問候」美偵察機

[2017.05.14] 發表

俄羅斯軍隊作風強悍,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12日報道,蘇-30戰鬥機5月9日在黑海昇空攔截美海軍P8A偵察機,兩機相距7公尺擦肩而過.。俄國防部指出,蘇-30戰鬥機接近至安全距離後,飛行員目測識別空中目標為美國P8A偵察機。戰鬥機完成了「問候」美飛行員的機動動作,之後美國偵察機改變飛行航線向遠離俄邊界方向飛行。

20多年前蘇聯海軍曾發生「奉命撞擊」事件,美國一艘巡洋艦和一艘驅逐艦以「無害通過權」為由進入蘇聯領海,而其實際目的是檢驗蘇聯海軍的反應能力。蘇聯派出兩艘護衛艦監視美軍艦隊,在多次警告驅離無效後,蘇聯軍艦發出「我艦奉命撞機」的信號,而後兩艘護衛艦徑直衝向排水量數倍於己的美軍戰艦,美軍艦隊躲閃不及被兩艦撞個正著,顯示蘇聯海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事後美軍艦隊倉皇逃出蘇聯領海。

更多國際要聞
豪車用蘑菇水母代替真皮材料
據報導,賓利汽車公司設計總監史泰凡吉拉發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為了滿足那些自身是素食者的汽車購買者的要求。 吉拉發表示:「您無法將一輛內... 詳情
拉脫維亞實現全球首例無人機跳傘
據外媒報道,拉脫維亞跳傘運動員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日前隨無人駕駛飛機升空,由330米的高空躍下,完成了世界首次用無人機升空跳傘的創舉。 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