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立國150年活動多 7•1將會進入高潮

[2017.05.17] 發表
市長莊德利呼籲人們參加多倫多國慶150周年各類活動。(余曦攝)
「多倫多瞬間」的部分展品﹕1950年代芭蕾舞演出、地鐵線剛建成。(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聯邦、省府代表昨天宣布多市慶祝加國150周年的慶祝活動,包括從現在起的各種展覽展示慶祝活動﹐至7月1日國慶日活動達到高潮,期間還有原住民藝術節等顯示加國的多元和獨特性。

莊德利表示﹐從現在開始的多倫多慶祝國慶150周年活動﹐統稱是「多倫多愛加拿大」(TO Canada with Love)計劃。該計劃通過音樂、藝術、文化和電影等﹐紀念加國的過去、慶祝當今、展望未來。

他說:「我邀請所有多倫多市民通過參與整個夏季的免費活動﹐來分享我們的加拿大自豪。」

「多倫多愛加拿大」計劃下﹐總共有30多項不同活動。重點包括多倫多「門戶開放」(Doors Open)活動、全國原住民日和原住民藝術節﹐還有「多倫多瞬間」(MomenTO)。

其中﹐「多倫多瞬間」將展示過去150周年加拿大有影響的人物、地方和事件。市府呼籲人們上網參與填補該項目的時間表﹐並提供事件、展品和實物。

「多倫多瞬間」還會在8月28日和9月10日﹐分別在紅河、漢伯河舉行活動﹐慶祝河山之美﹐回顧2條古老河流的人文歷史。

8月份﹐「多倫多瞬間」將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幫助下﹐在多個公園舉行系列電影放映活動﹐內容包括預演情形、電影節嘉賓和一批電影。

國慶節將是各種慶祝活動進入高潮的時候,全市將舉行超過130場各類演出。其中﹐彌敦菲臘廣場的節日慶祝活動多達4天﹐北約克賴士民廣場、士嘉堡市政中心、漢伯灣公園都各有一天慶祝。一批國內外出名的藝術家將來到多倫多﹐多倫多交響樂隊也將出動。

此外﹐6月21到25日﹐還將舉行全國原住民日紀念和各種相關演出、展覽等。

多倫多一系列活動﹐獲得安省和聯邦政府的資助。

更多要聞二
警隊獲撥款啟動教育項目 免中學生被「販賣」淪落火坑
【明報專訊】本月是「性侵犯警覺月」,多倫多警隊獲得了安省政府提供的經費撥款,將啟動一項名為S.A.V.E.的青少年教育項目,以多倫多的初中生... 詳情
行政總廚扁豆製「肉丸」 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明報專訊】多倫多CN Tower行政總廚莫里斯(John Morris)到訪北約克一間食物賙濟庫,向高中生推廣健康飲食。 莫里斯、營... 詳情
老人生理心理健康 移民比不上本地人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老年移民人口的健康狀況與本地老年人口比較存在巨大的「健康差距」(health gap)。 韋爾斯利... 詳情
回收液體容器30億個
在安省擁有446家分店的大型啤酒連鎖零售商Beer Store從2007年2月開始常年開展「按金回收項目」(Ontario Deposi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