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滿地可市375歲生日
杜魯多讚多元文化特色

[2017.05.1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滿地可市出席活動﹐慶祝滿地可建市375年﹐並譽民眾合拍照片。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參加滿地可市375歲生日大會﹐在席間表揚滿地可市的創始人﹐提到該市的多元文化特色。

在紀念滿地可市創始人曼斯(Jeanne Mance)、迪楚梅迪(Paul de Chomedey)的活動上﹐杜魯多說﹕「它的法語根基、原住民起源、不同社區與來自全球各地民眾的貢獻﹐這座城市充滿特色。」

周三稍早時﹐總理、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以及滿地可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數百名賓客到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參加彌撒。彌撒前﹐教堂鐘聲響徹全市﹐彌撒歌頌宗教多元化。

杜魯多向教堂內的信眾說﹕「滿地可人更能體會到﹐多元化是我們的長處﹐這次彌撒正好說明這點。」

庫亞爾贊同杜魯多的說法﹐他說﹕「今天早上的聚會最好表達我們的優點﹐滿地可是多元化城市﹐有各類美妙項目﹐吸引全球各地居民﹐到這裡紮根﹐追求夢想。」

在滿地可市創始人敬禮活動中﹐魁北克芭蕾舞團、莫霍克族歌手與鼓手獻藝。 市長科德爾向獻出土地的原住民致意﹐他在滿地可舊城廣場的活動上說﹕「我們有責任牢記與嘉許原住民﹐他們在數個世紀的歐洲大移民中受苦﹐他們為社會發展貢獻 。」

他說﹕「近日慶祝建城375周年﹐我們無法改寫歷史﹐但我們定能出力﹐為各民族修和。」

杜魯多也承認﹐對於滿地可市的原住民﹐當局犯過「一些錯誤」。

滿地可市在1642年5月17日建城﹐當時稱為瑪莉亞城(Ville-Marie)。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提5招解決塞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曾被選為全國交通擠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溫市議會日前投票通過撥款330萬元改善市內交通問題,包括監察路面狀況,提高交通效率... 詳情
貝爾百萬客戶新電郵地址料落專業釣魚詐騙者手中
【明報專訊】貝爾(Bell)電話本周初證實﹐一個匿名者黑客入侵它的電腦系統﹐竊走大約190萬個客戶電郵地址和1,700個電話號碼。根據估計數... 詳情
NDP議員促聯邦修例 免跨性人乘飛機遇阻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跨性人社區代表、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再度揚聲﹐催促杜魯多政府修改旅行法規。 紐芬蘭-拉布拉多省聖約翰斯市(St. ... 詳情
保障飛機乘客權利 憂政府承諾難兌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承諾推行新例﹐禁止航空公司逐客﹐論者質疑聯邦方案是否有用。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聯邦政... 詳情
鋼索特技人妻子擬上演牙咬直升機吊架飛越瀑布
(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市17日美聯社電)鋼索特技人瓦倫達(Nik Wallenda)的妻子計劃一場驚險演出﹐下月在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