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2號線冷氣失靈情況 保證今夏不會「頻繁」出現

[2017.05.24] 發表
多倫多公車局首席營運官帕爾默(右)昨天上午帶領記者,進入一輛已經翻新了冷氣系統的地鐵車廂體驗室內外的溫差。(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承諾說,去年夏天頻繁出現的地鐵列車冷氣系統失靈的問題,將不會在今年夏天重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搭乘多倫多公車局地鐵2號線的乘客去年夏天被逼坐在高溫悶熱的車廂內,直接導致乘客們對地鐵2號線的滿意度從去年第2季度的78%跌至第3季度的59%。

對此,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昨天承諾說,他向乘客們保證,去年夏天頻繁出現的地鐵列車冷氣系統失靈的問題,將不會在今年夏天重演。

多倫多公車局的地鐵2號線在去年夏天有多達20%的地鐵車廂沒有冷氣,加上去年夏天的高溫日多達35天,乘客們對於被逼坐在悶熱難耐的車廂內深感不滿。

一萬乘客去年棄乘地鐵

拜福德昨天上午在多倫多公車局屬下的一間地鐵修理廠召開新聞會坦言,他知道乘客對於地鐵車廂沒有冷氣的惡劣條件深感失望,直接導致搭乘公車的乘客人次從高峰期的8萬多人次減少至7萬人次。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市議員科爾(Josh Cole)指出,多倫多公車局已增聘了技師來修理地鐵列車的冷氣系統,從而確保乘客們在搭乘地鐵時能享受舒適、可靠的地鐵服務。多倫多公車局首席營運官帕爾默(Mike Palmer)指出,在地鐵2號線上行駛的地鐵列車已有20年的高齡,多倫多公車局已投資1,350萬元對地鐵2號線上行駛的總共370輛列車的冷氣系統進行翻新,因為有些設備已無法找到原廠零件。

帕爾默還親自帶領記者參觀修理廠並進入一輛已經翻新了冷氣系統的地鐵車廂,他手持的一個溫度計顯示,當室外的氣溫高達攝氏34度時,在開啟了冷氣的地鐵車廂內涼爽宜人,氣溫只有攝氏22度。

拜福德昨天表示,地鐵車廂高溫悶熱的情況在今夏仍可能發生,但冷氣系統頻繁失靈的情況,將不會在今年夏天重演。

更多要聞二
加國旅遊業一片好景 過夜遊客今年增3.7%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昨日發表的旅遊市場展望報告指出,受惠於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和外... 詳情
按息加一厘還款添一成 75%業主恐供樓吃不消
【明報專訊】宏利銀行(Manulife Bank)一項最新問卷調查顯示﹐如果金融機構把現行的房屋按揭利率調高1厘,業主每月的按揭供款額便會增...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女子早前在多倫多市Junction社區內一間餐館內﹐被竊賊偷去背包。根據餐館保安攝錄機的片段顯示﹐案中匪徒與今年3月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