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長催聯邦帶頭 處理濫藥死亡「危機」

[2017.05.26] 發表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各地市長催促聯邦政府帶頭﹐處理濫藥死亡那「國家緊急」問題﹐確保省府提供及時的戒癮服務﹐同時推動公眾教育宣傳。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領導大城鎮市長類鴉片危機專案組﹐他說他與12個市鎮同僚一致認為情況險峻﹐渥太華必須扮演領袖角色﹐假如哪些政府行動不夠迅速﹐未能積極挽救人命。

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上月說﹐她多次要求各省和地區提供濫藥致死數據﹐它們還沒有回應﹐她感到沮喪。

她的國會秘書麥肯迪(Andrew MacKendrick)周四在衛生部聲明中說﹕「我們加拿大陷入全國公共衛生危機。」

他代表部長說﹕「費普真要用她的每一分職權遏制這個危機﹐與各級政府和伙伴聯手﹐在全國各地處理這事。」

羅品信指出﹐有些省府收集數據﹐「拖慢步伐」﹐聯邦政府必須劃一標準模式﹐指示各省和地區如何蒐集信息﹐起碼每季度發表公開報告。

他說﹐溫哥華蒐集每周濫藥死亡與非致命個案數字﹐省府法醫辦公室每月在官網公告最新資料。

卑詩省1月到3月有347宗服藥過量死亡個案﹐總數料會超過去年931宗黑藥致死新高紀錄﹐其中多數涉及芬太奴(fentanyl)解痛藥。

麥肯迪指出﹐公眾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說它會與各省和地區政府合作﹐發展一份通用統計模式﹐按季度報告。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說﹐在2015年﹐加拿大約有2,00級0人因服用過量類鴉片藥物而死﹐這個數字今年料會攀升。

更多加國新聞
盼明年實行 諮詢公眾意見 省府擬修例准網上換OHIP卡
(多倫多25日加新社)安省政府有意修訂法例﹐准許安省居民在網上更換保健卡。它最近發出通告﹐就此事諮詢公眾意見。 安省居民可在6月5日前... 詳情
魁省建築工人第二天罷工
魁北克建築工人周四在滿地可示威遊行﹐聲援全省第二天罷工。 (加新社)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周四抨擊原審庭一名女法官﹐指她多次拖延案件﹐遲遲未能提出具體理由﹐ 說明她為何裁定男被告罪名不成立。他被... 詳情
抗議輸油管
群眾周四在卑詩省維多利亞街頭示威﹐支持沙里希海遊行(Walk for the Salish Sea),最後走到本那比( Burnaby)康德... 詳情
(愛蒙頓25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災民有一人走運﹐在愛蒙頓醫院籌款活動中贏得豪華共管柏文、意大利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