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微跌金油價升
標普納指創新高

[2017.05.27] 發表
下周一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股休市﹐周五股市淡靜。

【明報專訊】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前﹐美股周五較平日淡靜﹐道指微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微升﹐再創收市新高。金油價升﹐把加國物料股和能源股推高﹐抵消其他股系跌勢﹐多指略有進帳。

市場人士指出﹐下周一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股休市﹐在之前的周五﹐大市淡靜。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資主管考特尼(Tim Courtney)說﹐從過去幾個月所見﹐在長周末前﹐經濟消息不多﹐股市交投疏落。唯一能夠推動大市的﹐相信是政治消息。

IG首席市場分析員比徹姆(Chris Beauchamp)說﹐美股在過去1周內表現強勁﹐但周五下午﹐投資者入市顯然有猶豫。   

雖然美國商務部向上修訂今年首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見另文)﹐但對美股沒有重大刺激。

道指下跌2.67﹐或0.01%﹐收報21,080.28﹔標普500指數上升0.75﹐或0.03%﹐收市報2,415.82﹔納指上升了4.94﹐或0.08%﹐收市報6,210.19。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上升1.3%、1.4%和2.1%。

加國物料股和能源股分別上升0.49%和0.39%﹐令多指上升6.2﹐或0.04%﹐收報15,416.93。但在過去1周內﹐下跌0.27%。

更多經濟要聞
Nortel Canada 向債權人前僱員還款40多億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電(Nortel Canada)的債權人與前僱員可獲補償﹐按照1月份審批的方案﹐北電會在下月底、7月初付款﹐償還40多億... 詳情
假期前淡靜
5月26日上證指數+0.07%,深圳-0.3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12,最高2416,收2415,+0.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 詳情
美國耐用貨品4月訂單減少
【明報專訊】美國耐用貨品訂單4月份減少﹐錄得5個月來第一次減幅。這是一個關鍵類別﹐反映出商業投資連續兩個月沒有起色。 商務部周五報告﹐... 詳情
豐業銀行出售馬來西亞業務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已達成協議﹐把旗下馬來西亞分支賣給台灣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售價2.5685億美元﹐... 詳情
BlackBerry獲高通賠款9.4億美元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它會在5月31日收到高通(Qualcomm﹐代號QCOM)的9.4億美元專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