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耐用貨品4月訂單減少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耐用貨品訂單4月份減少﹐錄得5個月來第一次減幅。這是一個關鍵類別﹐反映出商業投資連續兩個月沒有起色。

商務部周五報告﹐耐用貨品訂單4月份減少0.7%﹐3月份則有2.3%增幅。自去年11月耐用貨物訂單萎縮4.6%後﹐4月第一次錄得減幅。

儘管美國耐用貨品訂單4月份減少﹐製造業最近幾個月已有反彈。

運輸工具訂單上月減少1.2%﹐主要受累於商務飛機類﹐它萎縮9.2%。軍事飛機訂單躍升7.1%﹐汽車、貨車與汽車零件上月訂單多了0.3%﹐2月與3月均有減少。

除去飛機及軍事設備的資本貨品﹐訂單連續兩月持平﹐有潛在隱憂。

耐用貨物是可供使用起碼3年的商品﹐從電冰箱到戰艦不等。

整體而言﹐美國製造業已有起色﹐早前受累去年初與2015年底削減能源業﹐還有強勢美元推高美國產品海外價格。

採購經理商貿團體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月初報告﹐它的製造業指數反映美國工廠4月份擴大﹐連續第八個月的情況。

勞工部說﹐工廠一連5個月增加就業職位。

聯邦儲備局早前報告﹐美國工業從製造廠、採礦到水電事業上月增加生產﹐3年多來步伐最快。

更多經濟要聞
豐業銀行出售馬來西亞業務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已達成協議﹐把旗下馬來西亞分支賣給台灣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售價2.5685億美元﹐... 詳情
BlackBerry獲高通賠款9.4億美元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它會在5月31日收到高通(Qualcomm﹐代號QCOM)的9.4億美元專利... 詳情
龐巴迪付運首架CS300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五說﹐它的首架CS300客機開始付運﹐給客戶瑞士國際航空公司(Swiss Inte... 詳情
渥京政府2016-17財政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周五公布﹐在2016-17財政年度內﹐初步財政赤字達到218.5億元﹐大致符合聯邦政府的預測。 在截至3月的財... 詳情
加美銀行之比
多指+0.0 4%。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6跌。6月西得州期油+1.64%收49.7美元。油股-0.15%。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