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便便教漢語 日本教輔書大賣

[2017.05.29] 發表
《便便漢字填空》全集。

許多外國人近來致力學習中文,不過,觀看其教材,卻令人好氣又好笑,包含日本人出版的《便便漢字填空》。

最近一套名為《便便漢字填空》的系列教輔書霸佔了日本亞馬遜與ORICON暢銷書綜合排行榜前三名,該系列出版不滿2個月,總銷量已經突破180萬冊。

用語不文雅 家長猶豫

書商對此表示:「這是我們自2008年4月開始設立暢銷書排行榜以來,第一次有教輔書獲得綜合榜單第一名。」

該書是一套針對小學生鞏固漢字知識的教輔書,最大的特點是,不論是例句還是插圖,一律與便便有關。

好奇心研究所網站說,一名給6歲女兒買了《便便漢字填空》的母親在接受《產經新聞》採訪時說,小朋友尤其是女孩子,隨口說排泄物真的很不文雅,「說真的,我有一瞬間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這本書」。

不僅是買書的家長有些猶豫,最初書店對銷售此書也充滿了顧慮,一家書店說:「雖然很有意思,但恐怕家長會討厭吧」、「若賣不掉,我們會立刻要求退貨」。

做練習 小朋友笑不停

該書正式出版後,便有不少年輕父母在Twitter上發文說,孩子笑得停不下來。鑑於很少有小朋友可以笑著做教輔書,愈來愈多的父母決定買一冊《便便漢字填空》試試,讓孩子換一種方式學習令他們頭痛不已的漢字。

出版該系列書籍的出版社文響社社長山本周嗣說:「我一直想把教育與娛樂相結合。」於是,他找來了導演朋友古屋雄作。古屋雄作回想自己小時候總是愛說「便便」,覺得這是一個說出口就能令人快樂的魔法詞彙。於是,雙方一拍即合,花了2年時間來策劃《便便漢字填空》。未料,該書推出後就熱賣。

更多中國要聞
放電當氣功斂財 大師﹕我也不好受
【明報專訊】浙江省台州市有假氣功大師利用手指放電行騙。「大師」涉嫌在鞋內安裝小型發電裝置,瞬間能產生高壓電,觸碰到「大師」的人,會有被電擊的... 詳情
中紀委網站刊文表示,中紀委最近密集打虎,本周通報查處多名領導幹部,和之前大多數一樣,有一個特別頑固的毛病:欺騙組織。對抗組織審查,訂立攻守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陝西省寶雞市一名男子,自稱可把鈔票由一張「變」兩張,但向一名女子表示「沒有錢買材料」,於是女子給了他10萬,同意事後「變」出... 詳情
貴州漢街頭舞刀 5分鐘殺6人
【明報專訊】貴州安順市鎮寧縣昨日發生恐怖街頭斬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沿鬧市見人就斬,5分鐘內有20人被斬傷倒地,其中6人傷重死亡。警方接報趕到... 詳情
斥中共打壓 賀衛方停海外社媒撰文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法學教授、中國知名自由派學者賀衛方(圖)上周五表示,由於當局對言論自由的打壓達到幾十年來空前嚴厲的程度,他個人多個社交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