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畫清界線 逐麥克拉倫出議員團

[2017.05.29] 發表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圖)常惹爭議﹐議員團周日驅逐他。一段2012年視頻顯示﹐他暗示有個隱藏議程﹐還批評法語權利。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說﹐那是「最後一根稻草」﹐非下逐客令不可。

彭建邦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麥克拉倫每次發表貶損別人和不顧他人感受的言論﹐總是求饒﹐懇求給他機會﹐還有第三次、第四次機會。

「一次又一次﹐他令信任他的人失望。」

麥克拉倫代表渥太華地區選區卡爾頓-密西沙加米爾斯(Carleton-Mississippi Mills)﹐彭建邦說﹐麥克拉倫永久逐出保守黨議員團﹐下屆省選﹐保守黨不會提名他競選。

渥太華廣播電台CFRA在網上張貼一段視頻﹐麥克拉倫在視頻裡告訴一群人﹐他同意人們在安省東部怨嘆法語權利。

麥克拉倫說﹕「你不用說服我﹐安省東部法語有什麼問題。

「你們是對的﹐但你們不會聽見﹐因為我們要選出。」

麥克拉倫在視頻裡說﹐自由黨揀定新領袖﹐就會有省選。自由黨在2013年揀選韋恩(Kathleen Wynne)﹐安省選舉在2014年舉行。

麥克拉倫說﹕「我們有很事情要辦﹐在 選舉前﹐我們不會告訴別人﹐不然我們不當選。」

彭建邦早前下令麥克拉倫離開省議會﹐先完成敏感度培訓﹐因為他在一個男性籌款晚會上講話﹐向一名女國會議員說出粗俗的話。

他也受人抨擊﹐疑在自己的網頁張貼虛假感謝詞﹐還說零容忍政策對性侵犯病人是危險的。

彭建邦指出﹐這段視頻反映出麥克拉倫的行為習慣。

更多加國新聞
嬰兒潮一代要否常檢查丙肝 專科醫生與醫療小組鬧分歧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最新丙形肝炎篩檢指引不建議例行檢查嬰兒潮一代﹐以及不同年齡組別的成年人﹐除非他們是高危群體。肝病專家、傳染病專科醫生...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新數據顯示﹐魁北克省政府實施新法例﹐監管短租市場﹐一年多來﹐業主在房屋短租網上平台Airbnb和其他住宅出租網站放租﹐大部... 詳情
國家藝術中心花一億擴建 慶建國150周年7•1難竣工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進行一項1億多元擴建工程﹐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但工程不... 詳情
憂家中寵物無人照料 家暴受害人不敢出走
【明報專訊】根據愛護動物協會(SPCA)的研究報告﹐一些人受到家庭暴力﹐不敢離家出走﹐因為受害人擔心家中寵物安全﹐無人料理牠們﹐只好將就﹐在... 詳情
市議會通過要市府職員評估湖濱及中央島水浸經濟損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一致通過﹐要求市府就最近來連續暴雨給湖濱區及中央島帶來的損失作出全面分析報告﹐制定應對方案。 市府有關部門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