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疑射「飛毛腿」導彈落日本海
日譴責指難忍多次挑釁

[2017.05.29] 發表
朝鮮官方媒體昨日發放照片,聲稱是領導人金正恩(中)視察新型防空武器系統測試的情景。(法新社)

朝鮮29日清晨試射了一枚導彈,落在日本專屬海域日本海,日本向朝鮮發出抗議並強烈譴責,韓國總統文在寅亦在收到消息後召開會議討論。

韓國軍方指,朝鮮於當地時間29日凌晨5時39分在江原道元山一帶試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韓國軍方推測,朝鮮試射的為「飛毛腿」導彈,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正進行進一步分析。

中央社引述日本方面消息,該枚導彈落在日本專屬海域的日本海。

韓國軍方表示,得到消息後已經立刻向總統文在寅報告,文在寅於上午7時30分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

日本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朝鮮,指朝鮮發射飛彈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強調難以容忍朝鮮多次挑釁行為。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這枚導彈。總統文在寅下令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說,朝鮮試射的是短程導彈,飛行了6分鐘,落入日本海,對北美沒有構成威脅。

這次是自從本月21日朝鮮發射「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導彈以來,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韓聯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州一座水上樂園才開幕就驚傳意外,一名男童溜滑水道時疑似衝力太大飛出滑水道。園方立即封閉這條滑水道,所幸男童輕傷,診療後已出院。 ... 詳情
安倍首相任期超越小泉 戰後排第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昨日成為戰後日本任期第三長的首相,打破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紀錄。官房長官上周六(27日)稱,任期長短不重要,最重要是有作... 詳情
英恐襲案疑犯施襲前片段曝光
英國上周一曼徹斯特恐襲案發生6天後,警方表示相信已拘捕大部分涉案人,並在前天公開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疑犯阿貝迪事發當晚的衣著及外貌。大曼徹斯特... 詳情
無懼恐襲陰霾 4萬跑手如常上街參賽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上周一(22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然而,近4萬人無懼恐襲陰霾,周日(28日)如常參與曼徹斯特長跑賽事,一... 詳情
斯里蘭卡水災 百死50萬人失居所
斯里蘭卡發生逾10年來最嚴重水災,已致50萬人流離失所,最少151人死亡,111人失蹤,另有95人留醫。救援人員正趁雨劫稍緩,加緊救災。肆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