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性騷擾和解案 個人最多賠22萬元

[2017.06.0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法官批准一宗前無先例的和解案﹐同意賠償最多22萬元﹐給性騷擾受害婦女賠償﹐她們在過去40年任職皇家騎警期間受性騷擾。法官說﹐這是一份公正、合理的協議。

法官麥克唐納(Judge Ann Marie McDonald)的裁決書說﹐這份協議考慮到女性的最佳利益﹐官司可能拖延幾天﹐結果也不明朗。

協議涵蓋所有在警隊工作時受到騷擾的女性﹐從1974年9月開始﹐騎警在那時開始招募女警。

每個受害人可得最少1萬元賠償﹐22萬元的賠償額給那些受到最大傷害的女性。一些個案中﹐當事人近親可收到原告賠償額的10%。

據信多達2萬名婦女有資格領取賠款﹐律師估計﹐超過1,000名原告拿到大約8,900萬元賠償。政府為和解協議撥備1億元資金﹐它沒設確實上限。

麥克唐納讚揚協議包含騎警的公開道歉﹐去年10月﹐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致歉。

法官也同意﹐參與訴訟的兩間律師行﹐可獲受害人賠償額的15%。律師最初協議可得賠償額的33.3%﹐他們同意減收一半金額﹐因為政府給他們1,200萬元付款。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兩黨呈交協議書
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左)與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右)周三到維多利亞的省督官邸呈交兩黨共44名... 詳情
姦殺案共犯霍姆卡 小學當義工惹嘩然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伯納多姦殺案共犯霍姆卡(Karla Homolka)的日常活動再度成為新聞焦點﹐在滿地可引起騷動。媒體此前報道﹐她獲... 詳情
網站出售未經授權藥品 含處方藥成分籲小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民眾﹐在亞馬遜網站(Amazon.ca)購買未經授權的藥品﹐商標註明含有處方藥物色胺酸(tryptophan)或... 詳情
護士被控殺害8耆老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一名安省前護士被控殺害8名耆老﹐她周四會在法庭承認一級謀殺控罪。 韋特勞弗(Elizabeth W...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周四發表新指引﹐首次為5歲及以下的幼童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