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住客不滿加租拒維修 乘校巴到業主住所抗議

[2017.06.04] 發表
憤怒的租戶跑到其中一位業主的住所外舉行抗議示威,當地居民從未在自家附近見到這樣的場面,紛紛過來詢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的帕克黛爾(Parkdale)社區幾座柏文大廈的住戶,不滿業主大幅加租,卻又對租戶修葺房屋的要求置之不理,於昨日租用校巴長途奔襲,跑去北約克社區其中一位業主的住所外抗議示威。

此次抗議手行動是居住在Jameson Ave 87號和91號大廈的住戶,這兩座大廈都是由MetCap房屋租賃公司來管理,樓內的住戶抱怨稱,該管理公司只管收租不管維護,結果造成問題多多。

租戶從5月1日起開始拒交房租,而MetCap方面據稱也是態度強硬,稱如果不交房租,就要向安省租務委員會申請驅逐令,將「搞事」的租戶趕走。

已經在這座樓內居住了38年的老住戶奧爾加(Olga)稱,「管子漏水,房頂漏洞,各種各樣的問題。而我之所以還能住這麼久,是因為出問題之後總是我自己掏錢維修,把破漏的地方修補好。不要指望管理公司,他們從來都是只收錢不做事。但再怎麼修。那些蟲子還是防不勝防。」

現在奧爾加每月付房租970元,但就在一周前她收到管理公司的來信,被告知要加收4.9%的房租,等於每月要多付43元,讓房租每月超過1000元。

租戶們因此拒繳房租,希望以此迫使管理公司取消加租的計劃,同時讓管理公司對這些年代久遠的舊樓投入更多的資源來維護。

為了實現示威行動的突然性和隱蔽性,樓內住戶先是在附近的一所中學校門前集合,並且接受媒體的採訪,但對下一步要去哪裡守口如瓶。

直到大家坐上一輛事先租好的校巴,浩浩蕩蕩地直奔30分鐘車程外的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夾艾倫路(Allen Rd.)地區,在當地一個高尚猶太人社區的房屋前舉行示威。

該住所的屋主是MetCap公司的收購顧問,同時也是涉事大樓的幾個共同業主之一。

在租戶們大聲喧嘩示威的過程中,該屋主一直採取迴避態度。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