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擁諜網? 華春瑩﹕不值一駁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被問及中國政府在澳洲擁有一個間諜網絡、危害澳洲的國家安全問題時,指摘有關說法毫無根據。

外交部消息,有記者提到澳洲媒體報道稱,中國政府支持中國在澳洲的留學生騷擾、恐嚇、威脅其他學生,中國政府還在澳擁有一個間諜網絡,危害澳洲國家安全。華春瑩回應稱,對於澳洲廣播公司(ABC)的報道,「我不知道你自己認為有多大可信度。有關說法毫無根據,極其不負責任,根本不值一駁」。澳洲《悉尼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曾報道,中國在澳洲大學的學生社團網路中展開間諜活動,留學生間諜通過網絡監視其他中國學生及施壓,並在學生團體中舉辦維護中共利益的活動等。

更多中國要聞
悼六四 行為藝術者被捕失聯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搜捕多名參與「六四」事件28周年紀念的內地人士,廣東維權人士李小玲3日晚突破封鎖到達天安門廣場,手持紙牌紀念六四,同日晚... 詳情
高考明登場 商人搭上淘金潮
內地高考明日開鑼。在考生緊張備戰的同時,有不少商家瞄準「高考商機」,推出「相關」的產品或服務。有文具商出售加上祈福標語的「高考文具」、有商家... 詳情
內地高考明日開鑼,其中首都北京今年有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當地全面部署高考安保工作。北京警方將從印刷廠武裝押運高考試卷回京,並安排特警車輛武裝... 詳情
高考即將舉行,網上近日出現一款叫「高考准考證生成器」的軟件,不論是男女老少,只需上傳自己的姓名及照片,即可製作專屬的「准考證」。雖然看似好玩... 詳情
在眾多學子埋頭複習,準備即將來臨的高考時,安徽合肥一中的幾十名「學霸」卻早已被全球頂尖名校錄取了。據了解,該校加拿大班48名學子已獲得來自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