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今公布重要外交政策 談反恐環保多邊主義路向

[2017.06.06] 發表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國防部長與加軍最高將領將於周三發表國防政策檢討報告﹐加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行動的指揮官說﹐他預期政府會延長當地的行動﹐這項行動原定本月底屆滿。

加軍准將麥基薩克(Brig.-Gen. Dan MacIsaac)對加新社說﹐他期望國際反恐同盟逾800名軍人的部署得到延續。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定於周三發表政府國防新藍圖﹐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的行動﹐以及未來國外軍事部署計劃細節﹐都是報告的內容。

國防部檢討的基調﹐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會提及。她周二就重要外交政策講話﹐屆時她會談論國防事務。政府的聲明說﹐她會在這場講話中確認「多邊主義及有章可循的國際體系、人權、性別平等、氣候環保、所有人共享的經濟利益。」消息來源說﹐方慧蘭透過這次講話﹐為自由黨政府界定軍事、發展、外交和貿易急務﹐以及闡述加拿大如何在世界秩序打亂後邁步向前﹐譬如特朗普當選、反貿易勢力抬頭。

這次講話的目的是奠下基調﹐預告周三國防檢討、稍後國際發展檢討工作。

國防檢討報告預期列出軍方未來海外行動的要務﹐政府軍事硬件開支的20年計劃﹐那涉及數以十億元計的資金﹐以更新戰艦、戰鬥機。

石俊說﹐檢討報告也會吻合政府更廣泛的創新日程﹐他會解釋軍方如何與國防產業合作﹐通過開發現金裝備創造職位。

渥京政府仍未正式宣布延長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行動﹐加拿大參與60多國組成的國際同盟﹐打擊這個極端組織。

更多加國新聞
全國保安情報機構緊密合作 確保安全歡度150周年國慶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全國保安和情報機構會緊密合作﹐務求無縫保安﹐籌備加拿大建國150周... 詳情
安省殘障人數增至總人口七分一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一公開殘障者就業策略﹐指安省企業聘用員工20人﹐應聘用最少一名殘障者﹐協助安省解決殘障者就業不足問題。... 詳情
性侵犯案受害人遭法官收押 套上腳鐐手銬出庭作供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1名女子是性侵犯案受害人﹐她在兩年前作證期間還押監房﹐出庭還要套上腳鐐手銬﹐在羈留期間與疑犯囚禁在同一監獄﹐在押解法庭時...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計劃整頓救護車系統﹐將一些沒有緊急需要的病人疏導到到急症室以外的地方。 政府周一宣布﹐新系統在2018年... 詳情
阿省學校欠缺標準護理 糖尿病學童面對意外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糖尿病協會(Diabetes Canada)說﹐阿爾伯達省一型糖尿病孩童面對長期併發症和緊急意外的風險﹐因為該省的糖尿病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