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惡劣居住環境影響學業
教師撐6柏文居民抗租行動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帕克黛爾(Parkdale) 社區6座柏文大廈居民的抗租行動,昨日得到幾位教師的鼎力支持。這些親身上陣參與示威的教師稱,她們很清楚學生的學業,如何受困窘的居住環境影響。

這些抗租的居民所住的大廈,都歸屬於MetCap房屋管理公司管理。住戶們聲稱,管理公司疏於保養,大廈內的居住環境極為惡劣,臭蟲、蟑螂隨處可見,漏水、無燈的情況到處都有。

住戶要求,除非管理公司把上述問題解決,而且撤銷過度加租的申請,否則抗租行動還會繼續。所謂的過度加租,是指管理公司加租的幅度超過業主和住戶委員會通常允許的幅度。

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 Public School)中學的教師麥考利(Lyla MacAulay)表示,「我們知道,學生的學業受居住條件影響很大,因加租而產生的焦慮更甚。」

安省業主和住戶委員會在一般情況下,只允許業主加租1.5%,但MetCap要求加租的幅度卻達15%。

被此激怒的大廈住戶,在上周六罕有地跑去大廈的業主之一,同時也是MetCap公司的收購顧問的家門外抗議。

更多都會新聞
涉萬錦男子槍殺案 越裔女遭警方通緝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向一名22歲居無定所的越裔女子發出全國通緝令﹐指她與今年2月萬錦市一名男子遭槍殺的案件有關。 今年2月10日﹐警...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的省議員昨日接到市長莊德利的一封信﹐要求他們為多市向省府索取更多撥款予多市社區房屋公司。 這公司上月發表的數據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