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態度審慎
三大股指微跌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全球一些不穩定因素, 投資者保持審慎態度,股市以微跌收盤。這些因素包括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作證,英國選舉,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倫敦上周末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投資者憂慮更多。

市場從上周的創紀錄高點回縮,公用事業和原材料公司,周一見其中最大跌幅,能源股上揚0.08%,儘管7月原油合約價下滑26仙,至每桶47.40美元。

技術公司和銀行也逆市而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市1,003.88元,首次衝破1,000元關口。但蘋果股價下跌,該公司周一在今年首次開發商會議上介紹新產品和服務,股價隨之下跌1.52點,至153.93。

標普500指數下跌2.97點,或0.12%,收市報2,436.10。

道指下跌22.25點,或0.10%,到21,184.04。納指下跌10.11點,或0.16%,到6,295.68。

這個跌勢結束此前兩天的連續漲幅,今年多數時間股市都呈上揚勢頭,主要股票指數上周四和周五更創下新高。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級投資經理比爾(Michael Baele)說﹕「股市在消化上周的收益。」

周一的數據顯示,服務業活動5月趨緩,新訂單減少。伴隨4月新訂單同樣下滑,製造業商品和工人生產力首季不變,顯示經濟加速增長極為受限。

儘管經濟數字稍有軟化,商界仍預計美聯儲本月13到14日的會議上加息。路透數據指向93.6%的可能,利率將調高1/4厘。

多指隨油價疲弱、中東地區形勢緊張也略有下跌,幾乎所有產業全數見紅。

巴林、埃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因為它支持伊斯蘭極端組織,以及它與伊朗的關係,油價應聲而落。

多指下滑32.97點,或0.21%,到15,409.78。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無力反彈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91升155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7.45美元。油股-0.02%。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