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Alpine A110年底交車

[2017.06.07] 發表

治濤

法國跑車製造商Alpine去年於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Alpine Vision概念車終於投產,量產版A110跑車將於法國Dieppe裝嵌廠生產,歐洲大陸市場的買家預料可於今年下旬交車,而英國與日本買家要到明年才可取車。Alpine A110是一款採用鋁合金製造的輕體式跑車,車身長4178mm、闊1798mm、高1252mm,淨種只得1,080公斤,其前、後軸的負重比例為44%/56%。為使跑車重心處於車身的中央位置,設計師刻意將燃料缸安放在前車軸後方,而引擎則安裝在後車軸前方,令到駕駛者能體會到人車合一的境界。

A110配備一台由日產雷諾研發的新款1.8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252匹,最高扭力為320牛頓米。這款跑車的馬力與重量比率為233匹/噸,因此,加速表現十分凌厲,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4.5秒。車上採用一套特別為Alpine設計的Getrag七前速DCT波箱。A110設有三種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分別為Normal、Sport和Track。

Alpine的工程師是利用風洞來為A110設計車身,造形符合氣流動力原理,能媲美超級跑車的性能。擁有一個完全平坦車底的A110,最高時速可達155mph,由於車身經過特別設計,因此,車尾毋須安裝定風翼也能保持貼地表現。

更多車主特區
最廉宜的全電動汽車Nissan Leaf
車迷 上周車迷介紹過於5月中在多市北約克開幕的安省「電動汽車探索中心」(Electric Vehicle Discovery Cent... 詳情
吃果蔬要色一點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能真正做到每天吃五類蔬菜、吃夠一斤的很少。 近日,美國高級營養師、運動醫學專家費利西亞•托勒建議,飲食遵... 詳情
春季養生 別錯過菜王
春雨潤澤萬物,植根於地下的筍類也隨之破土而出,萵筍、蘆筍、竹筍因富含水分、維他命、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有著「春季菜王」的美譽。 萵筍可是... 詳情
食物裡有五種天然殺菌劑
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讓食物成為你的良藥」。有些食物具有天然的殺菌作用,能增強人們對抗細菌性疾病的能力。近日,《印度時報》對此進行... 詳情
偶爾吸煙亦傷身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美國醫學期刊《美國健康促進報》(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Promotion)在網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