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若國慶前罷工 酒管局有應急方案

[2017.06.10] 發表
省民可能面對在慶祝加拿大國慶日長周末斷酒。(明報圖片)
圖為工會代表日前在安省酒管局(LCBO)外派發資訊單張。(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酒管局(LCBO)多達8,000名職員的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向安省勞工廳申請的「不調停報告」(No Board Report)已在昨天獲得批准,意味著工潮爆發的最早日期將定於本月26日的凌晨12時01分,即在國慶日長周末前。安省酒管局稱工會故意選擇把談判死線訂在全民慶祝國慶之前,一旦出現工潮,酒管局將實施緊急應變方案。

不過,勞資雙方的談判仍在繼續。安省酒管局昨天表示,有希望通過談判達成新一輪的集體合約。

安省酒管局還指出,一旦談判破裂,安省酒管局將有緊急應變方案。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談判小組的主席戴維斯(Denise Davis)則在昨天表示,下一步將發生什麼,將取決於僱主。

供職於安省酒管局的8,000名職員隸屬於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其與資方的集體合約已在今年3月31日到期。安省酒管局的職員們曾在今年4月以93%的投票表決結果,支持授權工會決定是否以罷工為手段向資方施壓,從而爭取一份新的集體合約。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談判小組的主席戴維斯指出,工會已在談判桌上向資方提交了一份改善安省酒管局的計劃,其中包括不讓僱員在臨時工的職位上困守數十年,保護安省各地的工作職位以及加強公共資產。安省酒管局的管理層知道,他們完全有經濟能力更好地對待僱員,因為安省酒管局在去年的純盈利高達20億元。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主席托馬斯(Warren Thomas)已於昨天在多倫多與安省酒管局的職員領袖會晤,確定有關在勞資談判破裂後的罷工方案。

他表示:「我們都知道,如果省長韋恩致電安省酒管局的行政總裁索尼斯(George Soleas),告訴他停止剝削僱員,並為僱員提供良好的工作條件,正如她聲稱應該為每個人提供的一樣,勞資談判就能達成協議。」

工會代表哈德利(Craig Hadley)曾表示,勞資談判最大的議題就是工作保障,安省酒管局有多達85%的職員是臨時工,他們既不能享受帶薪假期,也不能享受帶薪病假。另外,他們的工作時間無法獲得保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