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反彈

[2017.06.10] 發表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126升119跌。7月西得州期油+0.37%收46.06美元。油股+1.28%。加拿大五月份新增職位為54,500分,高於預期上升15,000分;失業率卻是上升至6.6%。失業率上升是因為勞工隊伍人數增加,由四月下跌45,500分轉為上升78,400分,勞工參與率亦有65.6%增加至65.8%。更為市場留意的是薪金增長由四月份的紀錄性增幅0.7%上升至1.3%,而且臨時工作工人的薪金全年上升4.8% ,使市場懷疑是否勞工市場開始出現短缺以至薪金上升。問題是工作時間增幅由四月份的1.1%下降至0.7% 。

同時加拿大第一季產能使用率由81.87%上升至83.3% ,是2007年以來最高水平;製造業產能使用率上升至83.4% ,是2007年第二季以來最高水平;能源和礦業的產能使用率也上升至80.4%。加拿大經濟數字偏強,支持加拿大元反彈。美元兌加元由1.3540下跌至最低1.3423。

周四加拿大央行行長雖然承認有按揭風險,輕輕帶過房屋市場問題,同時指有跡象看到商業投資增加和商品價格風險已經過去。經濟數字和央行語調支持加元上升。

美國財務股反彈,加拿大財務股亦跟隨上升,皇家銀行道明銀行(圖一)升越五月高位,帝銀和滿銀行由低位反彈。石油價格稍為反彈,能源股回升,但仍然低於周三急跌前的水平。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反彈,黃銅上升至264 ,原材料股普遍回升。但是煤股Teck Resources(圖二)被美國銀行調低目標價,股價下跌。金價繼續回軟,金礦股回落。跌幅最大的是資訊科技股。美國科技股急劇回吐,加拿大資訊科技股也跟著回調。化肥股如Potash Corp有發彈勢頭。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