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揭冷氣機藏針孔鏡頭 新疆酒店:早損壞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空姐早前入住新疆伊寧市酒店,揭發房間內裝有針孔攝錄鏡頭,她擔心洩露私隱,入稟法院向酒店索償3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酒店職員辯稱攝錄鏡頭早已陳舊損壞,並無實際功能。伊寧市人民法院近日審理該案,認定酒店方侵權,判令其道歉並賠償空姐1萬元。

空姐梅梅(化名)所在的航班常年飛往新疆伊寧市,該航空公司與伊寧市一間酒店簽協議,約定該酒店為機組人員提供過夜客房。事發去年8月12日凌晨,梅梅與機組工作人員入住該酒店,梅梅中午睡醒後躺在床上,發現冷氣機藏有針孔攝錄鏡頭,可透過透明的廁所玻璃拍攝廁所及浴室的情況。

梅梅嚇得花容失色,召來同事摘走針孔,隨後酒店職員趕至,將攝錄器材設備拆除並報警。酒店職員聲稱毫不知情,且絕非酒店內部職員所為。酒店職員指,該針孔攝錄鏡頭的線頭有陳舊性切割痕[,早已風化,攝像頭處於非拍攝狀態。梅梅認為工作和生活受較大影響,遂入稟法院要求酒店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30萬元。

伊寧法院近日審理後認為,雖然針孔攝錄鏡頭損壞,不具備拍攝功能,但是客房內屬於私密領域,酒店經營者未發現房間裝有針孔攝像頭,疏於管理職責,存在過錯,已侵犯了梅梅的隱私權。法院判令酒店向梅梅賠禮道歉,並賠償其精神損害撫慰金1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29人列旅遊黑名單 爬紅軍像罰10年最重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昨天公布,再有4名不文明遊客被列入「黑名單」,令黑名單上增至29人。其中攀爬紅軍雕塑的遊客上黑榜年期定為10年,是29... 詳情
新娘索下車錢 遭新郎怒扯落花車
【明報專訊】結婚本來是喜事,然而內地一對新人早前舉辦婚禮時,卻因錢財變得怒氣沖沖,新郎更因此怒扯新娘下車,又掌摑推撞新娘,引起網民熱議。 ... 詳情
滇姊妹互換身分結婚
【明報專訊】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一名楊姓女子,2008年為了在未滿法定年齡下與男友結婚,便冒用姊姊的身分,此後一直用姊姊的身分信息生活,為她和... 詳情
文革後教改第一槍 恢復高考
今年是中國恢復高考40年。1977年文革結束、百廢待舉,原本當年是照文革時的老規矩推薦入學,隔年才辦考試;但鄧小平一句「一年太久,只爭朝夕」... 詳情
不能輸 準爸爸高考作文激勵世人
1977年,身為技術人員的山西人閻陽生,維修機器遇瓶頸卻遭外國人無聲訕笑,讓年過30的他憤而投入文革後第一場高考,連女兒出世也差點錯過……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