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跟蹤事主數日 埋伏屋外伺機犯案 涉推獨居女入屋強姦 男子被捕

[2017.06.12] 發表
涉案男子昨晚在旺角區落網後,今日凌晨零時許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由重案組探員押解返屯門分區警署通宵扣查。(伍浦鋒攝)
警方憑升降機閉路電視影片鎖定涉案色魔樣貌通緝(圖),昨晚在旺角拘捕疑犯帶署扣查。(讀者提供)
昨午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到達寶田h,向居民做問卷調查及呼籲提防可疑人等。(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屯門寶田h揭發令人震驚強姦案。獨居女子疑遭色魔跟蹤監視掌握起居生活資料,上周五早上遭色魔尾隨進入大廈埋伏屋外,趁她開門外出時強行闖屋,施暴後逃去,事主同日傍晚報警送院檢驗;事隔兩日,警方昨午公布案件後,數小時後色魔即在旺角區落網。

疑犯居附近屋苑 曾非禮入獄

被捕色魔姓林,28歲,涉嫌強姦罪名,將被通宵扣查。據悉,林曾因干犯非禮及行劫案,被警方拘捕及判刑,早前刑滿出獄,與家人同住屯門兆康苑,與女事主寶田h寓所同區;疑林在區內與女事主相遇,曾跟蹤監視掌握女事主住址及起居生活資料,再伺機埋伏犯案。

尾隨事主上樓 管理員未查問

消息稱,案中女事主30歲,獨居寶田h一個單人單位。上周五(9日)上午11時許,疑林掌握女事主起居習慣下,先在她寓所大廈地下附近守候,當女事主從外返回時隨即尾隨跟入大廈,其間大廈管理處人員未有查問,以致林順利與女事主同乘升降機上樓。疑林為免引起女事主察覺,未有尾隨出升降機,選擇在其他樓層出升降機再沿樓梯到女事主門外埋伏守候。

未幾,當女事主開門外出時,林隨即撲出強行將她推回屋內關上大門,制服女事主強姦,林約逗留個多小時始奪門逃去。女事主疑受驚過度,未有即時報警及告知他人求助;至同日傍晚6時許,女事主由他人陪同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檢驗。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列強姦案處理,交屯門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稱須初步調查錄口供 警隔兩日公布

重案組探員經深入調查,分別從案發單位及大廈升降機閉路電視片段蒐證,鎖定曾有風化案底的林與案有關;前日探員根據資料掩至林於兆康苑的寓所準備拘捕,但林不在家,探員通宵在兆康苑埋伏守候無果。至昨午5時許,警方完成初步調查後,在寶田h召開記者會向外公布案件,並發出涉案疑犯外貌及特徵,呼籲有資料提供市民與警方聯絡;其間更召來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在h內做問卷調查及提醒市民出入小心可疑人物。

對於警方案發後近兩日始向外公布案件,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黃泳洪督察解釋,因當日女事主在傍晚報案後,警方要先做初步調查及為她錄取口供,否認延遲對公眾發放消息。

警方公布強姦案消息後,數小時後即在旺角區發現及拘捕林帶署;至今日凌晨零時許,林被黑布蒙頭由重案組探員押解,乘車返回屯門分區警署扣查。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苗柏」逼近 今年首掛1號波
【明報專訊】熱帶低氣壓「苗柏」逼近本港,增強成為熱帶風暴,天文台昨晚發出本港今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苗柏」料今晚至明晨會在本港200公里範圍... 詳情
【明報專訊】馬料水昨發生單車相撞嚴重受傷意外。疑無戴頭盔女子偕丈夫踩單車沿隧道落斜時,疑失控與迎頭駛至單車相撞,雙方同告人仰車翻受傷,其中女... 詳情
已收購單位被霸佔 舊樓居民受滋擾  有住戶抵不住賣走 琣a﹕重視治安
【明報專訊】發展商近年積極收購大角嘴區舊樓等待發展時機,區內博文街一帶舊樓,早年部分單位被發展商收購後,成為空置單位。但自去年底起,這些空置... 詳情
【明報專訊】大角嘴區舊樓近年成為發展商收購重建的目標,當中痚穧a產積極申請將區內舊樓強制拍賣,包括去年底申請將位於嘉善街1號、大角咀道39至... 詳情
智庫倡主動評估助長者家人
【明報專訊】上周筲箕灣發生八旬翁殺中風妻的倫常慘劇,引起社會關注對照顧者的支援。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牽頭的智庫「香港願景」昨天指出,不少照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