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慾望失控易再犯案

[2017.06.1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寶田h發生的跟蹤入屋強姦案,城大犯罪學家黎定基分析,若色魔清楚女事主獨居及生活習慣,或已跟蹤及監視一段時間,繼而埋伏伺機犯案,他估計色魔很大可能再犯案。

黎定基表示,色魔的犯案手法屬處心積慮及有計劃,並非偶發犯罪,可能色魔早前與女事主相遇,產生仰慕及迷戀心態,驅使他跟蹤及監視掌握女事主起居生活資料。當色魔發現目標獨居,覺得目標「無受保護」及「易落手」,以致產生佔有對方的性衝動,當慾望強烈至不能自控時便會伺機犯案。

黎表示,這類罪犯普遍屬性格內斂及人際關係差,因不懂如何結識異性,所以大多沒女朋友;由於色魔已經犯案,估計他已不能控制慾望,甚至對犯案行為上癮,很大可能再尋找目標伺機犯案,因認為得手可能較大,多會選擇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下再尋找目標,故區內市民應提高安全意識;但色魔在性衝動影響理智下,不顧及後果犯案,容易犯錯及留下證據,相信很快會落網。

訪問後數小時,警方在旺角拘捕懷疑涉案色魔。

更多港聞
「苗柏」逼近 今年首掛1號波
【明報專訊】熱帶低氣壓「苗柏」逼近本港,增強成為熱帶風暴,天文台昨晚發出本港今年首個1號戒備信號,「苗柏」料今晚至明晨會在本港200公里範圍... 詳情
【明報專訊】馬料水昨發生單車相撞嚴重受傷意外。疑無戴頭盔女子偕丈夫踩單車沿隧道落斜時,疑失控與迎頭駛至單車相撞,雙方同告人仰車翻受傷,其中女... 詳情
已收購單位被霸佔 舊樓居民受滋擾  有住戶抵不住賣走 琣a﹕重視治安
【明報專訊】發展商近年積極收購大角嘴區舊樓等待發展時機,區內博文街一帶舊樓,早年部分單位被發展商收購後,成為空置單位。但自去年底起,這些空置... 詳情
【明報專訊】大角嘴區舊樓近年成為發展商收購重建的目標,當中痚穧a產積極申請將區內舊樓強制拍賣,包括去年底申請將位於嘉善街1號、大角咀道39至... 詳情
智庫倡主動評估助長者家人
【明報專訊】上周筲箕灣發生八旬翁殺中風妻的倫常慘劇,引起社會關注對照顧者的支援。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牽頭的智庫「香港願景」昨天指出,不少照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