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領候選人辯論 森和大熱成為眾矢之的

[2017.06.12] 發表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周日辯論﹐森和(Jagmeet Singh)成為眾矢之的。那可能是初步[象﹐顯示各候選人視他為勁敵。

森和上月才加入選戰﹐引人注目﹐他似乎沒有即時答案﹐反駁對手尖銳的問題。

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周日出席第四次辯論會﹐這次辯論會在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舉行。大體上﹐5位候選人看法一致。

他們都有批評杜魯多政府的國防經費劇增方案﹐還說貧富入息差距更大﹐必須解決。

候選人也有不同的看法﹐森和的立場最突出。他不肯附和其他候選人的說法﹐沒有斷然否定阿爾伯達省及卑詩省的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Trans Mountain)輸油管擴建計劃。

森和辭去安省新民主黨副領袖職位﹐轉戰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選舉。

緬尼托巴省國會議員阿什頓(Niki Ashton)與卑詩省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都有提出尖銳的問題﹐質問森和。

阿什頓說﹕「我們的聯邦議員團持反對立場﹐我相信這類重要議題﹐我們不能袖手旁觀。我真的懷疑﹐你對於康德摩根有什麼立場。」

森和不肯表態﹐只說他想諮訊阿省和卑詩省﹐才回應油管擴建計劃。

森和說﹕「我認為﹐身為領袖﹐必須設法凝聚各方力量﹐我們要確定﹐我們為所有涉事者發聲。」

朱理民和阿什頓不以為然﹐幾分鐘後﹐朱理民再發問﹐用同一個議題圍剿森和。他問﹕「我不懂你為何不願否決這個項目﹐它對卑詩省居民有那麼大的壞影響。」

森和堅稱﹐他的價值觀與新民主黨同僚一樣﹐包括保護環境、遏制氣候變化、尊重原住民權利。

更多加國新聞
促聯邦提高兒童福利基本金 反貧組織倡減貧童率減一半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一個全國反貧窮組織聯盟向杜魯多政府建議﹐提高兒童福利的基本金額﹐到2020年﹐加拿大貧童率減低一半。 該聯盟希... 詳情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指出﹐在2015年﹐加拿大和9個推行全民保健服務的富裕國家比較﹐常用藥物開銷佔第二高位﹐比如高血壓、高膽固... 詳情
連闖3屋揮刀殺叔父堂弟 開朗青年家逢不幸變殺手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北部周六刀殺案﹐疑兇阿努太克(Illutak Anautak)的朋友說﹐他是沉靜的年輕人﹐笑臉常開﹐家逢不幸﹐他近年喪母... 詳情
加漢打伊斯蘭國戰死沙場 遺體運返加未知是否真身
(加新社11日電)加拿大男子塔索內(Nazzareno Tassone)去年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作戰﹐命喪敘利亞﹐他的遺體周末返國。他的母親撫... 詳情
加女倫敦橋恐襲喪命 家鄉辦燭光晚會悼念
【明報專訊】卑詩省女子阿奇博爾德(Christine Archibald)上周在倫敦橋恐襲事件中喪命﹐她的家鄉卡素加(Castlegar)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