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架女友頸 裸照阻分手 男子判服務令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年輕投資銀行主任與女友現感情糾紛,爭執時刀架及手扼女方頸,並以裸照威脅不准分手,更曾因不滿女友穿迷你裙而當街強扯其裙。他早前承認普通襲擊及刑事恐嚇兩罪,裁判官昨稱被告感化報告正面,並因事察覺有情緒問題主動求醫,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形容,判被告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盧文軒(26歲)所犯罪行嚴重,事主當時被刀架頸,重申「唔知係你好彩,定佢好彩」,否則被告「下半生都在赤柱度過」。裁判官稱被告感化報告正面,事後主動向心理醫生求助,且教育背景良好,將來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念及被告有悔意,願意面對錯誤,決定讓他改過自新,判處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強調被告情緒管理有問題,如「計時炸彈,一爆發就很嚴重」,要求被告繼續求醫,「人生尚有幾十年要行,將來的成就由自己享受番」,若無故殺人便前途盡牷A叮囑要「好好保護自己」。

【案件編號:ESCC4030/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發生孕婦及胎兒死亡事件。一名31歲懷孕23周孕婦因發燒及沒感胎動,於2015年入院,但院方未察孕婦穿羊水,至翌日胎兒死...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等9名佔領參與者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於區院再訊。法官形容本案部分控罪重複,質疑控方用同一案情控... 詳情
日出康城地盤天秤折曲墜地
【明報專訊】將軍澳日出康城建築地盤發生驚險工業意外。地盤一組天秤前臂突然折曲墜下地面損牷A幸事件中無人受傷,對附近交通及途人亦沒有影響,天秤... 詳情
39建制議員聯署  斥「台港獨勾結」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早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及羅冠聰亦有赴台出席。39名建... 詳情
高永文不留任﹕梁連任「會考慮多些」 稱佔領時最艱難 不擬參選人大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明不會留任至下屆政府,本身是骨科專科醫生的他將重投臨H工作。他否認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不和,更讚她能幹、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