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七一前拔舊樹植進口松

[2017.06.19] 發表
進口松樹取代 機場1號閘附近近日大興土木進行園藝改善工程,種植進口松樹,取代原有樹木。(曾憲宗攝)
舊樹被拔 機場1號閘附近包括迴旋處一帶,昔日種植普通大樹,現在已連根拔起。(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尚有不足兩星期就是回歸廿周年,外界盛傳國家領導人將會訪港出席回歸活動。有讀者向本報表示,最近機場1號閘外正在進行美化工程,把原有普通大樹換成日本進口松樹,質疑工程是浪費。機管局發言人未有回應工程費用金額,以及工程是否為七一而做。

機場1號閘附近包括迴旋處一帶,昔日種植普通大樹,但近日大興土木,開展工程拔起原來茂綠樹木花草,並用重型機器把進口松樹植入原位。有機場人員質疑工程與七一要人訪港有關,指樹木由日本空運抵港,所費不菲,指屆時領導人坐車出入機場閘口,都未必會見到這些新花草。

長春社:棄舊種新罕見 松樹當風位易斷

長春社總監蘇國賢表示,放棄原有樹木而另種新樹的情G罕見,「希望只是移植(舊樹到別處)」。他從相片判斷,初步認為新樹是短葉羅漢松,但指樹根的範圍相對樹冠小,或需支撐才令新樹站穩。他續稱,日後需有足夠人手修剪新樹,才能保持現有形態,而由於新樹在機場開揚和大風位置,他擔心枝葉集中在樹枝尾部,樹枝或有較大可能被風吹斷。

機管局﹕定期園藝改善工程

本報向機管局查詢是次美化工程的費用、新樹木的品種和費用、工程斬掉幾多原來舊樹,及工程是否為七一回歸領導人訪港而特意進行,但機管局都未有回應。發言人僅說,機管局定期於機場島不同位置進行園藝改善工程,例如去年及今年,分別已完成機場的士站及北迴旋處工程。而暢達路迴旋處(近1號閘口)工程是其中一個項目,有關工程將陸續進行。

更多港聞
死神下搶走心跳停逾60分鐘病人  人工心肺專家:救病人,也須照顧家屬
【明報專訊】病人心臟停頓可隨時喪命,獲醫管局傑出員工獎、39歲的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副顧問醫生冼維正,與團隊爭分奪秒,以俗稱「人工心肺」的... 詳情
人工心肺為身體供氧
【明報專訊】心臟停頓可致死亡,醫生評估後會為合適病人接駁「人工心肺」(圖),暫代心肺功能。病人的血液會經接駁股靜脈的喉管流至人工心肺,為血液... 詳情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有抽濕機電線短路起火,屋內三母女逃生時受傷,送院治理,是月內第3宗同類事故。 昨凌晨2時許,龍澤樓12樓一單位內... 詳情
11環團聯署反對設「大嶼辦事處」  質疑發展主導  促增保育職位
【明報專訊】政府將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成立可持續大嶼辦事處,11個環團聯署表明反對,並於今天發動網上公眾聯署。環團認為,辦事處由發展局主...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將放寬樓宇復修資助計劃的申請門檻,調高單位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的申請上限,其中新界區物業放寬上限近三成半。另外業主亦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