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聯通不理反對建兩車站 就在廳長選區莊德利發展地
內部分析表現欠佳 10年都不應建

[2017.06.19] 發表
據都市聯通一份非公開報告顯示﹐Kirby的新站在內部分析中表現欠佳。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都市聯通(Metrolinx)通過興建兩個新GO火車站,是無視內部報告的反對聲音;其中一個火車站坐落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的選區,令一個則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John Tory)的重點運輸發展地。

但未有證據顯示鄧德華或莊德利涉及不當行為,兩人在回應媒體查詢時堅稱,車站都獲完整的規劃理由支持,且對公眾有利。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取得都市聯通一份非公開報告,顯示Kirby和Lawrence East兩個計劃中的新站,在內部分析中表現欠佳。報告建議未來10年都不應考慮興建這兩個站。但在去年6月,都市聯通車站軌劃部門收到報告後5天,董事局便通過興建兩個火車站。

Kirby位於鄧德華的旺市選區內,而都市聯通正隸屬鄧德華掌管的交通廳。在士嘉堡的Lawrence East則是莊德利大力推動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6個車站之一。

報告反對興建的7個車站中,只有Kirby和Lawrence East獲都市聯通開綠燈。兩個車站的造價和未來60年的營運費,預計分別為1.257億元和4,580萬元。

該報告是由都市聯通委託的工程顧問公司AECOM撰寫。報告研究區域快速鐵路(Regional Express Rail)的新車站計劃是否可行。該鐵路項目由省府出資135億元,計劃在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大幅增加GO火車服務。多倫多的聰明路軌也倚靠快速鐵路計劃,但市議會已同意支付聰明路軌的建築和營運部分費用。

今年3月,即董事局通過興建Kirby和Lawrence East站3個月後,都市聯通在網站公開各車站的分析報告,但公開的資料未如內部報告般,確定興建車站的優先順序,和清楚說明建議興建那些車站。

獲得最高分的5個車站包括聰明路軌的Liberty Village和Gerrard站;次級的5個車站則包括聰明路軌的Don Yard、Finch East和St. Clair West。都市聯通董事局通過上述10個車站的興建計劃。

更多要聞二
地鐵站附近房價堅挺 羅倫斯站屋逾270萬元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在近月有放緩[象,但多倫多市內各種類型的房屋售價依然堅挺,特別是在地鐵站周圍的房屋價格因交通便利而偏高。其... 詳情
無人機燈光秀遊樂宮上演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150周年紀念﹐30架無人機燈光秀也將在此大慶之期首次在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登場。 無人機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