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北原住民區12歲女孩自盡 半年3人自殺 憂觸發死亡盟約
醫療顧問指精神保健服務不足 小孩得不到支援

[2017.06.24] 發表
安省北部瓦培奇卡原住民社區12歲女孩朗德斯基2016年5 月13日的照片﹐她在上周自殺。(加新社)

(加新社23日電)安省北部偏遠原住民區第3個女孩自殺﹐噩耗傳出﹐社區周五震驚、哀傷﹐擔心12歲女孩自盡﹐可能觸發死亡盟約﹐更多年輕人輕生。

12歲女孩朗德斯基(Jenara Roundsky)上周死亡﹐她是瓦培奇卡原住民(Wapekeka First Nation)成員今年第3個自殺的青少年。

瓦培奇卡原住民酋長及部落議會本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指社區迫切需要援助。從1989年到1999年﹐社區已有15名年輕人自殺。

部族議會正式決議案說﹕「年輕人死亡﹐加上最新自殺個案﹐社區陷入危機。

「社區成員處於震驚狀態﹐再次受創﹐到無力自助階段。」

部族擔心其他孩子尾隨緊急人員﹐目擊創傷情景。早前發現朗德斯基屍體﹐社區開始搜尋高風險社群。

朗德斯基的社交媒體顯示一個問題少女﹐她的貼文通常晦暗灰色。

她最近轉貼說﹕「自殺者只是天使﹐他們想回家。」

朗德斯基的祖父母發表聲明﹐說她確診反抗叛逆症﹐這個病症影響她的思想。

他們還說﹐人人已盡力幫忙她﹐並說他們的孫女已死。他們不會責怪任何人。

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Nishnawbe Aski Nation)醫療顧問馬馬克瓦(Sol Mamakwa)周五說﹐社區領袖精疲力盡。他們要求立刻施援﹐包括派遣20名加拿大軍人和紅十字會人員﹐支援社區。

馬馬克瓦指出﹐精神保健服務有必要改變方式﹐因為小孩子得不到支援。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在卑詩省審訊。該案原訴人是1名女子﹐她控告臉書(Facebook)借用她的名字... 詳情
育空馳名酸腳趾雞尾酒 斷趾不翼而飛 郵遞歸還
(育空地區道森市23日加新社電)育空地區道森市(Dawson City)有個奇特的傳統品酒方式﹐用死人腳趾調酒﹐那截腳趾早前不翼而飛﹐現已物...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兩名俄羅斯間諜的兒子在聯邦法庭勝訴﹐恢復加國公民身分﹐他在多倫多誕生﹐早前被褫奪加拿大國籍。 瓦維洛夫(Ale... 詳情
華華大雁換新貌 國慶日迎遊客
(安省華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雁巨型雕塑穩守安省華華(Wawa)﹐默默迎接遊客多年﹐慢慢顯出老態﹐它快要展翅﹐為第三代大雁讓位﹐在國慶日換... 詳情
多市2小時3人中刀 露宿少年街頭被刺死
【明報專訊】多市2小時內接連發生3宗持刀傷人案件,當中一名18歲露宿少年在街頭被刺死。警方拘捕1男,控以其2級謀殺罪名。 兇殺案發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