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慾太久 精液變差

[2017.06.24] 發表

一些想要孩子的夫妻,常常會先禁慾一段時間,想通過這種方法提升精液質量,增加「命中率」。但如果禁欲不當,反而會影響生育。

我們首先從科學角度了解下精液的組成。在射精過程中,附睪內高度濃縮的精子懸液和附屬性腺(前列腺、精囊腺和尿道球腺等)的分泌物混合稀釋組成了精液,其中附屬性腺的分泌物約佔精液的90%,這其中又主要來自前列腺和精囊腺的分泌物。

從成分來看,精液除精子外,90%是精漿,精漿成分近似於血漿,主要是水,此外還有少量蛋白質、微量元素等,這些通過新陳代謝很容易補充。因此,一般而言,射精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失。

一些男性為了保護精液而禁慾,事實上,即使禁慾,精子在附睪內蓄積到一定程度,也會自溢而出,或者進入尿道隨尿排出,不僅不能保存精液,還不利於身心健康。當然,縱慾也不利於精液健康,會使生殖系統和盆腔處於充血狀態,患上生殖系統疾病。

要想讓精液用之不盡,最好的辦法是科學保養。吸煙對男性精液有負面影響,甚至導致睪丸萎縮,所以應禁煙;少飲酒;輻射和有害的化學物質也不利於男性精液,所以要遠離;此外還應加強鍛煉,積極減肥。

更多健康醫事
脂肪肝到肝癌的「連升三級」
在加拿大,估計每5個人中就有1個受脂肪肝的影響。絕大多數人通常只將脂肪肝與肥胖聯系在一起,以為「脂肪肝就是身體脂肪多了些」。事實是,脂肪肝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