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河燒臘釘牌14日 明哥憂影響派飯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常派飯予基層市民的「深水鶨哥」陳灼明,其飯店因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被食環署長吊銷牌照14天,由昨日至7月11日須暫停營業。明哥表示,食環執法正確,今後會盡量注意,現最擔心影響來取飯的基層市民。

食環署表示,北河燒臘飯店沒妥善貯存未加掩蓋食物,持牌人陳灼明分別於2015年12月及去年3月因相同違例事項被定罪,共被罰款4500元及記下15分,店舖去年5月被暫時吊銷牌照7天,今次已是第二次被停牌。明哥指出,食環署人員經常巡查,店舖因把肉類放在後巷、把燒味掛在店面等而違例,上次停牌後12個月內再被扣滿15分,故被暫時吊銷牌照14天。他說,如12個月內再被扣15分,將可能被正式吊銷牌照。

明哥說,現因店舖空間有限而無法把燒味掛在店內,原打算改裝店面,把燒味櫃縮入店內,但租約尚餘半年,未知業主會否加租,不敢貿然投資數十萬元。他說,會聯絡業主商討租約事宜。他表示,受到今次事件影響,已在10天前通知取飯市民將會停業,又會貼上告示告知街坊「休息十四天」。

更多港聞
吳光正:問責制出於爭權
【明報專訊】曾於1996年角逐首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昨表示,回歸後的香港變化可證「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同時「99.9%的香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居住於天水圍天恩h恩福樓6樓對面單位的男住戶,前晚11時許疑再因噪音問題於單位對開走廊爭執,其間六旬漢用陘M及鎖匙向42歲鄰... 詳情
指DR案死者血含菌量驚人  救人醫生﹕見過最災難感染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打針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等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曾治療死者陳宛琳的律敦治醫院醫生供稱,陳所感... 詳情
【明報專訊】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高級醫生廖維滔昨在庭上提到,死者陳宛琳及另一事主黃鳳群送院當日,他透過身處醫院的DR職員聯絡向兩人施行療程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一名前員工,聲稱因公患上抑鬱症,並於2015年被時任部門主管歧視及提出終止合約,其向平機會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