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沒想過」治癌療程當美容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高級醫生廖維滔昨在庭上提到,死者陳宛琳及另一事主黃鳳群送院當日,他透過身處醫院的DR職員聯絡向兩人施行療程的麥允齡,麥指兩人曾接受CIK療程,該療程是依據廣州標準程序進行,死者當時是第二次接受注射,第一次沒出問題。

麥其後將有關療程的文件傳送到醫院,文件均指出療程只供治癌,以及須在嚴格監控的實驗室進行。廖表示,一般人不應接受該療程,他「發夢也沒想過」可用該治癌療程作美容用途。

指培植主管稱過程沒「唔對路」

廖其後透過麥允齡,與名叫Billy的「實驗培育細菌主管」通電話。庭上早前透露,負責配製涉案血製品的次被告陳冠忠洋名為Billy。根據廖早前為警方錄取的口供,廖曾問Billy培植血製品的過程有沒有「唔對路」,對方回應說「無」,又指自己有「種菌」,廖認為對方是指他有用某些方法偵測細菌。廖昨在庭上憶述,Billy曾稱有關療程在台灣及美國等地已被認可,想不到培植血製品期間有何出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一名前員工,聲稱因公患上抑鬱症,並於2015年被時任部門主管歧視及提出終止合約,其向平機會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曾因非禮罪判囚逾50個月的男子,出獄後任職補習教師,以私人補習試堂為藉口取得家長信任,趁機性侵6歲女童,事件被揭發,他早前承認非... 詳情
投訴廉署人員宗數升四成  湯顯明風波  高級主任「拆單」投訴不成立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去年接獲涉及廉署或其人員的投訴,較前年多逾四成。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涉以「拆單」方式逃避申報酬酢開支規管,有廉...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去年審議投訴廉署的個案中,有北角廉署總部接待處當值的看管主任,被投訴接待投訴人時坐姿不當及咀嚼口香糖,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在廉署2016年的年報中,間接提到前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事件及觸發的人事變動。年報中分別在兩章節即廉政專員的回顧,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